天津在线

首页> 教育频道> 教育资讯> 正文

初一男生逃课打赌跳楼摔伤 学校失职担责

初一男生逃课打赌跳楼摔伤

学校担八成两次赔偿近20万

辽中一名初一男生小曲逃课,在教室和同学们下棋打赌,结果输了便从二楼跳下,摔成了八级伤残。事后,小曲的家长两次将学校起诉到法院要求赔偿,法院认定学校失职承担八成赔偿责任,两次共赔偿近20万元。

初一男生逃课打赌输了跳楼

小曲,生于1998年,原是辽中县于家房九年一贯制学校初一学生。

2013年4月23日下午,第五节课原本是计算机课,但小曲等十余名学生并没有前去上课。据钱某等同学说,小曲和几名同学一起下棋、打赌,小曲输了后便直接从二楼教室里跳了下去。

经检查确认,小曲右胫腓骨粉碎性骨折、左胫腓骨远端粉碎性骨折。由于伤势较重,小曲随后转到中国医科大学附属盛京医院等医院治疗。小曲住院治疗了近一年,后经鉴定为八级伤残。

学校失职担责首次赔付近17万

事后,小曲家人认为,由于学校管理不到位,才导致小曲没有前去计算机室上课,而和同学们下棋打赌跳楼摔伤。因此,学校要赔偿医疗费等费用。

对此,学校方面认为,小曲跳楼摔伤是个人行为造成的,校方没有责任。小曲虽是限制民事行为能力人,但对跳楼的危险性应当有所认识,因此小曲应对自己的伤害后果负责。

去年年初,小曲家人将学校起诉到辽中县人民法院要求赔偿。辽中县人民法院审理认为,小曲作为在校初中生,属于限制民事行为能力人,在上课期间受到身体伤害,学校明显没有尽到教育和足够的管理职责。因此,学校对小曲的伤害后果应承担80%的责任,赔偿近17万元。

二次手术再告学校再获赔

判决后,小曲又做了第二次手术,取出钢板钢钉,住院101天,花费医疗费2.4万余元。随后,小曲家人再次将学校起诉到辽中县人民法院,要求赔偿医疗费等费用10万余元。

学校方面不同意赔偿,认为自己已经赔偿过了,而且也给了小曲伤残赔偿金。法院审理认为,原有判决认定学校承担80%责任,小曲二次手术所产生的医疗费、住院伙食补助费、复印费、交通费、护理费,法院予以支持。而精神损害抚慰金、补课费等因无事实依据,法院不予支持。

2015年1月5日,法院公布判决,学校方面赔偿小曲二次手术的医疗费等费用25000余元。三名同学不承担民事赔偿责任。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