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教育频道> 教育资讯> 正文

山东一高校被指强迫学生给系微博点赞

班级统计学生点赞、评论的表格。记者 于洋 摄

“学校强迫我们给微博点赞,还得评论和转发,还说这关系到评优和成绩。”6日,山东传媒职业学院学生小张向记者反映,这几天,班里正在统计学生的姓名和微博账号,把每个学生的点赞、评论、转发数量统计出来。他表示,没有微博的学生还要去系主任那里说明情况,不按照规定操作,甚至会影响到评优和考核。

小张说的微博,指的是山东传媒职业学院新闻传播系的官方微博。这次被要求给微博点赞、评论的基本都是大一的学生。“到时候还要进行登记,你点了多少赞,评论了多少次,都会被登记下来。”小张说,如果不照办的话,会牵扯到学分、奖学金之类的东西。“系主任甚至说这件事比考试都重要!”小张显得很无奈,他说,这是班长传达的。

山东传媒职业学院新闻传播系的官方微博,这段时间活跃度明显提高,这个微博的粉丝不到2000人,转发和评论数量均在几十条,不少微博的点赞数量甚至过百。微博内容多是新闻传播类的文章以及学生会的各项活动。

小张给记者发了份某个班统计学生点赞数量的表格,这个表格有学生姓名、微信微博名称,学生还要填写是否关注了学校微博账号以及点赞和评论的数量等。

“我只知道前段时间晚会的时候,用这个微博跟现场的学生进行互动过,会在点赞和评论的学生中抽奖,后来的事情就不清楚了。”该学院新闻传播系系主任董老师表示,他并未说过这个事情跟成绩挂钩,更未要求没有微博的学生单独找他说明。

记者致电小张所在院系的团总支,新闻传播系学生会指导老师张老师表示,这项活动是前段时间晚会之后才开始执行的。“晚会上有些学生互动很好,评论很多,但是并没有得奖,对学生来说可能不是很公平,这样继续延续下去,就能让更多的学生有机会参与互动、领取奖品。”

她表示,现在每个学期统计一次学生的点赞数量,每个班的前三名“点赞王”会有一些小奖品作为鼓励,但是绝对没有强迫学生去做这件事,更没有跟成绩、评优挂钩,完全是学生自愿的。生活日报 记者 于洋 范洪雷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