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教育频道> 教育资讯> 正文

母亲屡屡吸毒被抓 8岁女孩被同学嘲笑为“毒公主”

母爱是伟大的,但生活中,也有一些母亲,因为个人的恶劣行为坑了自己的儿女。近日,宁波象山一个“瘾君子”妈妈被抓,8岁的女儿竟从书包里拿出妈妈的吸毒工具上交,更让人窝心的是,因为妈妈吸毒,这个孩子被同学们嘲笑为“毒公主”。

母亲吸毒被抓现场

孩子从书包里掏出吸毒工具

2015年春节将近,宁波象山县大徐派出所的民警对最近的一次百城禁毒夜间行动印象深刻,因为他们抓人时,还捎上了一个8岁的女孩亭亭。

2014年12月下旬,有人举报,象山县丹东街道白象路一出租房经常夜半嚣闹,路人经常听见里面有男女高声谈笑,窗上影子来回打闹。

民警突击检查这间出租房,里头一片烟雾缭绕,地上扔着一些吸食冰毒的“冰壶”。见到警察,三名男子面面相觑,一名年轻女子欲跳窗逃窜,被民警阻止,另一个叫阿莲的少妇则抱着一个女孩坐在床上,神色漠然。

阿莲是一个 "80后",本是风华正茂的年龄,却已有多年吸毒史和多次被抓经历。

当民警抓获阿莲和她的毒友们时,她的女儿亭亭就挤在这间不足10平米还烟雾缭绕的出租屋里,穿着单薄的睡衣蜷缩在妈妈的怀抱里。

在给吸毒人员戴手铐之前,民警要求亭亭背过身去,她哭了,求民警别抓她的妈妈。“妈妈你要乖!”孩子平静之后,又很认真地对母亲说了一句。

之后,她快速地从一堆玩具里摸出一打透明塑料袋,并从自己的书包里掏出一整包吸管,交给民警。孩子天真地以为,把吸毒工具都交给警察,妈妈就会被放掉了。

母亲吸毒醉生梦死

女儿被同学嘲笑为“毒公主”

最终,阿莲还是跟着另外四名吸毒男女上了警车。一路上,亭亭显得很安静,只是紧紧抱着妈妈。

了解到亭亭是单亲孩子,民警想了很多办法,和孩子的其他亲属联系。遗憾的是,孩子父亲已建立新的家庭,却不愿管女儿,而她的外公外婆则在外地打工。无奈之下,民警只好让又困又乏的亭亭留宿在值班室。

看着妈妈被带进办案区,亭亭没有哭闹,而是乖乖地听从民警的安排,在值班室的床上睡下了。

夜酣人未眠,连夜办案的民警叫协警去值班室照看孩子,已沉沉睡去的孩子手心紧紧拽着枕头一角,脏兮兮的小脸上还留着未干的泪痕。

第二天七点不到,亭亭就醒了,说是“该去上学了。”厚厚的冬衣,两三下就穿上了。她告诉民警,平时都是自己穿衣服,一个人去上学的,到家也是一个人,自己随便弄点吃的。

亭亭还说,之前,妈妈有好几次被警察抓去过,甚至因为经常当着她面前吸毒,连书包都有一种奇怪的烟味。她也曾劝说过妈妈不要吸毒,但是孩子稚嫩的劝言在“瘾君子”面前却显得那么微弱。

因为这些,亭亭被同学们看不起,没有同学愿意跟她一起玩,有的同学还给她起了个绰号叫“毒公主”,但是懂事的亭亭却从未旷课,即使在妈妈吸毒时,她也会坚持完成作业。

据了解,阿莲因为吸毒,并涉嫌容留他人在其居所吸毒,将面临刑事处罚。最后,民警联系到了阿莲的姨母,也就是亭亭的姨婆,来派出所把孩子领走。

临走前,亭亭认真地跟民警说:“叔叔,我求求你们快点把我妈妈放了吧,我会让我妈妈很乖的。”(浙江在线记者/俞雯褀 通讯员 胡黛虹 林玲 首席编辑/赵洁)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