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教育频道> 教育资讯> 正文

盘点高校考试季奇葩考题:草泥马算不算凶器

这些考题,让学霸无从下手

草泥马属于凶器吗?老师叫什么名字?班上翘课最多的3名同学是谁?

考试季,除考试新规外,奇葩考题也格外吸引眼球。河南商报记者就来为你梳理一下,考试季都有哪些奇葩考题。

刑法学

草泥马到底是不是凶器?

南京大学刑法学期末考试有道选择题,选项是:“甲骑着草泥马抢夺乙的提包。因为草泥马可以咬死人,故属于凶器。甲的行为应认定为携带凶器抢夺,属于情节特别严重的抢夺罪。”这个说法是对是错呢?

这道题让考生啼笑皆非。出题者、南大法学院黄旭巍老师称,“这个选项应判断为错误,因为根据我国刑法,并没有‘抢夺罪’一说。”

生物学

“屌丝”夫妇生“高富帅”的概率多大?

“屌丝”夫妇生“高富帅”,概率多大?重庆巴中一道模拟题的截图,在微博上引发众人讨论。

这道题,实际上涉及高二下学期的生物遗传概率算法。以屌丝基因作为题设载体,然后给出相关条件,让学生计算“屌丝”夫妇生“高富帅”的概率。

最无语

老师的名字,是张建勤还是张建勋?

在南京大学期末考试题中,部分试卷出现了这样一栏:“老师的名字是?”

在填写老师名字时,出现许多搞笑之处,有些学生给老师改了名。比如中文系张建勤老师,有同学写了张健勤,也有人写张建勋。

最阴险

班上翘课最多的三名同学分别是谁?

山东大学某学院有道期末考试题是:写出你认为上课最积极的3名同学和翘课最多的3名同学。

“考完,小伙伴还能不能愉快地玩耍吗?”面对网友们的质疑,出题者表示,出这道题的目的绝不是让同学们相互检举,这是人力资源专业题,是考核“360度绩效管理”中的“同事相互评价”。河南商报记者 吴静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