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教育频道> 教育资讯> 正文

河南南阳初中生被班主任打昏 多位女生曾被扇脸

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河南省南阳市内乡县余关乡的一个初中的学生因为违反了学校纪律,被班主任老师殴打导致昏迷,目前还在医院接受治疗。记者调查发现,这个班里半数的男生都体验过这个老师“擒拿格斗式”教育。你说这又不是一个专门学这个的体育学校,做为教书育人的老师,为什么要对学生下这么样的狠手?

上午,记者在河南南阳市内乡县人民医院住院部病房见到了被打学生小杨,脸上还有些红肿的他躺在病床上,不愿多说话。小杨的父亲告诉记者,昨天下午小杨从乡卫生院转到了县医院:

小杨的父亲:现在病情稳定住了,头还有点晕、懵。

小杨的父亲说,孩子在内乡县余关乡初中上二年级,由于前些天参与了一场学生间的打架,班主任陈老师让打架的学生每天抄写一遍《中小学生行为规范》。昨天早上7点多检查的时候发现小杨多抄了一遍,陈老师非常生气,然后就把小杨拉到了学校的一间储藏室内,先是扇脸,接着揪着头发往墙上撞,在小杨忍受不住准备逃脱时又被掐着咽喉,朝胸口连打数拳,整个时间持续大约5分钟:

小杨的父亲:抓着头发往墙上碰,没有明着打,弄到黑屋里打的。

小杨告诉父亲,被老师打了多少下,他已经记不清楚了。被老师喝令擦干眼泪回到教室后不久就昏迷过去,被同学叫醒后,出现头疼、胸闷,于是他给母亲打了电话。随后被老师和赶来的家长送往附近的医院抢救。余关乡卫生院医生余学文说,患者到医院时呼吸困难,脸色青紫。据了解,班主任陈老师30岁左右,毕业于某警官学校,2009年考上特岗教师,被分配到余关乡初中任教,教思想政治课,任班主任多年。据被打学生小杨的同班同学反映,班里半数男生都被这位老师打过,其中部分女生被老师扇过脸。学校校长李占才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老师确实打了学生,但没家长描述的那么严重,学生晕倒是因为本身也患有心肌炎:

李占才:他打了,也自己说打了。免了班主任,停了他的课。医疗费老师他自己出,他自己的事儿自己负责。

李占才校长告诉记者,陈老师管理班级有点儿简单粗暴,近段班内学生出现多次严重违纪事件,校领导曾批评过他,这次失控可能与近段压力大有关。今天上午,河南省教育厅和南阳市教育局已责成内乡县教体局对这起事件进行调查。余关乡初中也要求全体教师学习师德师风,签订责任书,确保不再发生此类事件。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