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教育频道> 教育资讯> 正文

浙江民办幼儿园拖欠工资两月 教育局称将加大监管

中新网杭州1月6日电( 吴洪 王晓婕)新年第一天,浙江省杭州市萧山区蜀山街道幸福泉启蒙教育中心老师集体罢课抗议拖欠工资,目前,该园园长已经结清所欠教职工两个月工资,并恢复上课。6日,萧山区教育局学前教育科科长许望平称,将会对民办幼儿园加强资金等方面监管审查。

新年第一天,萧山区的家长们像往常一样送孩子往幸福泉启蒙教育中心上课,却发现教室里根本没有老师,只好将孩子接回。据某媒体报道,这家幼儿园已拖欠教师三个月的工资,才致使老师集体罢课。

随后,蜀山街道和该区教育局也积极协调,对园长进行约谈教育,该幼儿园暂时恢复上课。

6日,蜀山街道办公室副主任王灿久在接受中新网记者采访称,5日下午,该园园长已经结清该园包括教师、行政、后勤等在内的28人全部所欠工资,并已经全面恢复正常上课。

王灿久还澄清,之前媒体所说该园拖欠三月工资并不准确,实际上是欠两个月工资未发,第三个月应到1月10日发放。

尽管如此,不少家长仍然存有疑虑,民办幼儿园幸福泉启蒙教育中心,3600元一学期的学费并不低,家长也有都一分不少的交了,怎么会有老师领不到工资呢?

记者致电该幼儿园园长,但是截止发稿电话一直无人接听。

萧山区教育局学前教育科科长许望平表示,之前并没有接到过民办幼儿园老师的投诉,这次事件后,将会跟物价局联合,加强对民办幼儿园收费工作的监察,并加强对这些机构经费使用情况的审计,加大对省市区专项经费补助的管理监督。

此外,许望平也称对这些机构的举办人进行法律法规教育,对其财务人员加强业务知识培训,并且会积极拟定民办幼儿园资金管理办法。

“缺失法律依据,意味着监管部门也没有处罚权,这样监管起来难度是非常大的。”浙江工业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教授吴伟强建议。

吴伟强认为,现在,政府部门出台了各类文件、规定,实质上都不能进行长期监管。政府部门必须出台法律,才能进行有效监管。(完)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