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教育频道> 教育资讯> 正文

外国留学生骑车撞倒老人 先扶搭车女生引发误会

1月4日下午,在省城绩溪路上,一名外国留学生骑电动车时,不小心将一位走路的老太太撞倒在地。目击者称,双方因语言不通,加上留学生撞倒老人后没及时扶起来,反而先扶起了搭车的女生,双方因此僵持了十多分钟。

4日15:30左右,省城的王梦在回家路上遇到了一场小事故。当时一位老人坐在一辆电动车上,旁边站着两名外国留学生。她一打听才知道,老太太在走路时被这两名留学生给撞倒在地了。“男留学生骑电动车带着一名女生,两人都不懂中国话。”王梦表示,当时老人很生气,原因是自己被撞,肇事人居然不理不睬。“电动撞到老人时,老人倒在地上,车后面的女生也跌倒在地。男留学生只关心女生,没有去扶老太太。”王梦称,老人生气的原因也正是如此。

可双方语言不通,老人虽然生气,却无法沟通。而小伙子自知理亏也不知如何赔礼道歉。双方在现场僵持了十多分钟。老人最后干脆坐在了外国小伙的电动车上。王梦说,许多路过的市民纷纷上前希望帮忙,可大家不懂外语,只能劝老人报警。恰巧此时,一位面似中国人的小伙从现场经过,“他了解情况后给双方当起了翻译,又陪老人去了医院。 ”王梦说,小伙身穿冲锋衣,个子很高。

王梦将此事发到微博上,大家都在为这位小伙的义举点赞。很多人都以为他是中国人,不过昨日下午记者从处警民警处了解到,这位小伙其实也是一位留学生。蜀山交警李警官向记者回忆,事故发生后他在现场与这位翻译小伙用英语对话,对方称自己也不是中国人,只是略懂中文。随后,这位热心小伙将老人送到了医院。

据悉,骑车小伙是南非人,被撞的老人伤情不重。经民警调解后,南非小伙向老人赔了200元并道歉,双方最终握手言和。(据安徽商报)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