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教育频道> 教育资讯> 正文

2015高招艺考政策发布 高校开展“空中咨询”

由于国家招考政策调整变化,2015高招艺考“史上最晚”,通常在上一年11月公布的艺考招生简章今年推迟至元旦后公布。昨天起,北京教育考试院与北京城市广播《教育面对面》推出2015北京艺考大型直播咨询节目——“艺考面对面”,23所在京招收艺术类考生的高校招办主任将为考生和家长进行“空中咨询”。

今年,艺考政策进一步收紧,部分学校校考资格被取消,全面实施省级艺术专业统考。很多艺术类院校因此调整招生政策。为指导考生正确报考,《教育面对面》从1月5日开始,每天17时30分至19时,邀请23所在京招收艺术类考生的高校招办主任,通过FM107.3、AM1026,为考生和家长答疑解惑。参与“空中咨询”的高校包括艺术类院校,例如中央戏剧学院、中央音乐学院、中国音乐学院、中国戏曲学院、中国美术学院、北京舞蹈学院、北京服装学院等;还包括开设艺术类专业的综合大学,例如清华大学美术学院、中国传媒大学、北京师范大学、首都师范大学等高校;此外还包括北京戏曲艺术职业学院等高职艺术院校。

昨天,北京师范大学公布艺考政策,该校艺术传媒学院将综合考生文化课、专业课成绩择优录取,文化课和专业课成绩各占50%。今年,该校器乐专业缩减至琵琶、二胡、古筝和扬琴四类;考生只能报1个专业,不能兼报。该校以前全国招生的美术类专业,今年限定在北京、河北、河南、湖南、广东、山东、辽宁和内蒙古8省市自治区招生。

据首都师范大学招办主任孙彤介绍,该校美术学院计划招收160人,其中,设计学类60人,美术学类100人。音乐学院包括师范和非师范专业在内计划招收130人,音乐学类招80人,舞蹈学招收35人,录音艺术招15人。只在北京招生的初等教育学院美术学小学教育方向和音乐学小学教育方向招生计划各25人。所有师范类专业招生均综合专业课和文化课成绩,择优录取。

今年艺考招生文化课门槛有所提高,依据艺考新规,美术生和音乐生的文化课分数线分别不得低于同批次普通生的70%和65%。中国传媒大学等部分艺术类本科专业还增考数学,考试难度加大。

近年来,艺考考生连年增加。调查显示,从2002年至2013年的12年间,全国艺术类考生人数从3.2万增加到近100万。虽然艺考火爆,但就业形势则很严峻。教育部日前公布的全国最难就业的15个本科专业中,动画、广播电视编导、表演、艺术设计学、播音与主持艺术、音乐表演等艺术专业上榜。(记者 贾晓燕)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