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教育频道> 教育资讯> 正文

西北大学现代学院:踩踏证明管理正确文章已撤稿

5日,西北大学现代学院大门口,学生凭学生证出入 记者 刘珂 摄

在2014年平安夜,西北大学现代学院封闭校门,没有让学生走上街头狂欢,而是组织学生观看中华传统文化宣传片,此举引发热议。昨天,该学院再次处在舆论的风口浪尖上,针对元旦前夕上海外滩发生的踩踏事故,这所学校在官网发布题为《上海节日踩踏惨剧不幸证明我院对节日管理无比正确》的文章,引发众多网友指责该校“消费灾难”。

学院官网发表文章:

上海踩踏惨剧证明我院管理正确

这篇题为《上海节日踩踏惨剧不幸证明我院对节日管理无比正确》的文章,于1月2日发表在西北大学现代学院的官网上,落款为“西北大学现代学院团委文化工作办公室”。

文章写道,“此次惨剧的发生再次引起了全国性的媒体讨论,由于我院对平安夜管理的新闻事件刚刚过去,一些媒体对上海踩踏事件的评论自然也联系上了我院,有网友直接这样假设:如果上海事件发生在西安,如果西安事件发生在平安夜,如果西安平安夜发生踩踏事件后有大学生遇难,现代学院管理平安夜的本次舆论事件价值就更加突现出来了!”

文章还表示:“哪一个生活着数十万大学生的城市没有临到洋节时青年人的无厘头痴迷与狂欢?可以说死神已经在许多城市徘徊了许多年,终于在2015的上海元旦夜找到了显身的机会。”

网友:

有人质疑,有人望理解学院

1月4日晚,网友@老虎不吃饭 将西北大学现代学院官网首页截图发在微博上,此事由此迅速在全国范围内引发热议,昨日上午,已有上万名网友转发、评论。

@丢三落四的阿凯:当全国人民都在为上海外滩事件表示不幸时,拿这样一件事来赞誉证明自己管理制度问题,合适吗?

网友“有冷暖”认为,事件发生后应该探究的是公共安全意识的培养,而不是用强制手段去控制自由,学校的做法就是因噎废食。大部分网友质疑,学校的做法是在消费灾难。

不过也有网友持不同看法。@格格格格格zg说:“学校在沣峪口,离市区至少三十公里,学生安全学校要负责,学校从我入学周一到周五就封校,已经至少5年,是为了避免发生抢劫学生或者更严重的不安全事故,平安夜当天是周内,并不是当天限制出行,却硬是炒成了一则新闻……”

@兔斯基咾公:“请你们看完文章再说话,作为一名现代学院的在校生,我强烈反对对我学校的诋毁,作为网友,你们不要光看外表,能不能理解一下学院的良苦用心?”

现代学院:

撤稿是因有人攻击学院网站

5日上午,在该校官网首页上,已经看不到这篇文章。5日下午,记者来到该学院进行采访,由于学校封闭式管理,无法进入校园。

该校长期从周日晚上到下周五中午,除非特殊情况,学生不能出校门。另外,2014年“平安夜”学院组织学生看中华文化宣传片,由于媒体的报道引发社会各界争议,2014年12月26日,该校以“关于我院同学过‘平安夜’的郑重说明”为题,发表文章对此事予以回应。1月2日,学校结合上海踩踏事件,第二次发文章解释“平安夜”封校行为,不料引起轩然大波。

5日下午晚些时候,西北大学现代学院通过学校官方微博回应称,题目“上海节日踩踏惨剧不幸证明我院对节日管理无比正确”是原文章副标题,主题为“向上海节日踩踏事件中遇难同胞表示深切哀悼,向受伤同胞深情慰问”,因为太长,网站技术人员自行采用副题,但网站采用黑底白字形式也是哀思遇难者。

学院宣传部门回应称,网站撤稿并非认为言论有问题,而是有不法分子攻击网站,致使网站无法正常运行,影响学生期末查询考试信息。 记者张志杰 实习生刘美丹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