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教育频道> 教育资讯> 正文

母亲因儿子早恋闹自杀引发煤气爆炸 5人受伤

前天午后,发生在宁波鄞州某小区的一场突如其来的爆炸造成了5人受伤,其中还包括了派出所的民警和协警。面对爆炸,居民们唏嘘不已,怎么也没想到,如此危险的事竟然发生在自己身边。

妻子闹自杀拧开了煤气

爆炸究竟如何引发说法不一

家住508室的徐女士谈起当时的情形依旧有些后怕。“我当时正在轻纺城的店里,接到电话后赶紧往家里跑,跑到时就看到楼上浓烟滚滚,楼道已经被封锁了。”

徐女士说,爆炸发生时,她老公正好在家,听到响声后推开自家房门一看,楼上那户人家的女主人已经跑到了楼道里,人靠在墙上说了句,“家里着火了”。“我老公听到后,吓得连门都没关就跑出来了。”

居民们说,爆炸是由于女主人闹自杀拧开了煤气引起的,但究竟如何引发则说法不一。

有人说,妻子闹自杀后,丈夫赶紧报了警。但警察上门时,却发现妻子把门反锁了。丈夫叫不开门,再加上煤气已经泄漏,情急之下便叫来了开锁师傅。谁知师傅刚把门打开,爆炸就发生了。

还有人说,警察把门打开进去后发现女主人情绪很激动,大家上前劝说的时候,因为冬天衣服摩擦产生了静电,引发了爆炸。

消防方面表示,具体的爆炸原因还在调查中,对于居民的说法,记者无法进一步证实。

儿子逃学早恋引发夫妻争吵

事发后孩子发微信致歉

至于女主人为什么要闹自杀,在居民们看来,是因为儿子的教育问题。

徐女士说,这家人有个正读初三的儿子,最近早恋不肯上学,老师来了好几趟都没用。“有时半夜还在吵,几天前吵得很凶,一个要把孩子赶出门,一个拦着……”

尽管住在一个楼道,可对于这家人徐女士接触并不多。不过她觉得孩子挺有礼貌的。“有一次楼道口他拿着东西没法开门,我去开门,他还说了句‘谢谢’。”

而在学校政教处的老师眼里,这孩子读书一直不错,但从去年10月份开始,就好像变了个人。“原本看上去阳光礼貌的孩子不见了,开始和社会上一些人接触,还在网上和女生聊天。有一次为了女的差点动手,幸好被及时发现。”后来这孩子越走越歪,旷课逃学也时有发生。老师上门沟通过,家长也很着急。“据我了解,家长为这事没少吵架,我们也很希望他赶快回学校读书。”

徐女士说,她听男孩的同学说,前天晚上孩子估计也意识到自己错了,在微信朋友圈上发了一条消息,说“对不起大家。”

被波及的居民领到临时补助

受伤的民警仍在特护病房中

目前,小区居委会已经挨家挨户上门登记各户居民的损失情况,其中要属对门的607室和楼下508室两户居民损失最为严重。考虑到事发居民楼已经停水停电,街道向被殃及的居民发放了临时补助。

鄞州区房屋安全鉴定办公室一位王姓副主任告诉记者,今天石碶街道会委托第三方鉴定机构去现场检查,他们将根据第三方给出结果再对房屋安全性能进行评估。

而伤员方面,目前送至解放军第113医院的4名伤员中包括一位民警,两位协警和一位开锁匠。受伤的民警因为面部、手臂、呼吸道处烧伤,正在特护病房接受治疗,另外3人为II度到III度烧伤,目前病情平稳。

据了解,受伤的民警叫李勇,从警3年多了,在大家的眼中,这位40岁的李警官是个非常憨实的东北大汉,为人随和,大家都喜欢叫他勇哥。

对小区发生这样事,居民们唏嘘不已。“这样的结果谁都不想看到,祈祷受伤的人赶紧好起来吧。” (本报记者 王波)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