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教育频道> 教育资讯> 正文

山东一小学校门前设绿色通道 供学生上下学专用

近日,新泰市第一实验小学为学生开通进校的绿色通道。将近400米长的通道上,每隔几米就有一位家长执勤,让5200多名学生上学路上有了安全保障。

4日下午1点左右,新泰市第一实验小学学校门口的绿色通道,延伸到公路上,通道用白色的线分成三条线路。通道两边,每隔几米都有一个家长站在道路旁执勤。绿色通道所在的马路上,没有一辆机动车在行驶,孩子们手牵手走向学校。

通道上,来送孩子的家长也比往常少了许多。在每个通道路口,都树立着统一的警示牌,禁止车辆在上放学时段驶入。“以前这里每天都堵车,现在有了绿色通道,我送孩子到这里,也放心让他自己走去学校。”家长程女士说。

与之前上学时间相比,新泰一实小门前马路,秩序明显好了很多,偶尔碰到在绿色通道骑车的行人,执勤家长只要挥挥手,骑车的行人都会立即下车。“不仅是为了别人的孩子,也是给自己的孩子做榜样。”一位送学生的家长说。

“有些骑电动车的家长,要在学校门口停留很长时间才走,我们上学都进不去。现在,家长把我们放在路口,我们自己走进来,也不用怕有车。”五年级学生李皓毅说。一实小对面的商店老板郑女士介绍,没有绿色通道前,前来送孩子的家长经常因为车辆行驶出现争执。“现在好多了,有了绿色通道,机动车进不来,家长也放心了。”郑女士说。

新泰市第一实验小学老师刘涛介绍,2014年12月中旬使用绿色通道以来,交通秩序有了明显改善。每天到了上学时间,都会有15名家长、三名交警和20多名学校学生执勤。(实习记者 石环)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