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教育频道> 教育资讯> 正文

南京大学设“崇孝基金” 鼓励学生弘扬孝道

中新网南京12月26日电 (盛捷 通讯员 徐南启)“我们希望‘崇孝基金’能够从学校的校内奖学金开始,慢慢发展到校友,然后再到整个社会,让整个社会弘扬孝道,传播新时期的孝文化”,26日,在南京大学2014年度奖助金颁奖典礼上进行了“崇孝基金”的启动仪式现场,中科院院士、南京大学校长陈骏如是感慨。

据悉,此次南京大学“崇孝基金”是由雨润集团和傅和亮校友共同发起设立的该项基金将用于奖励南京大学坚守孝心、践行孝义、弘扬孝道的全日制学生,资助学生社团开展尊老敬老活动以及其他传承和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的系列活动。

“这是我们学校开辟的一次新的基金类型”,陈骏介绍道,学校以前有100多种基金类型,但是这些基金都是是激励学生一心向学的,而“崇孝基金”则是激励学生一心向善。

据了解,在今年夏天南京大学举行的2014年本科生毕业典礼上,陈骏为毕业生做了题为《德行天下,孝暖人间》的讲话。他提醒同学们要感恩为自己成长成才呕心沥血的父母。他要求同学们要崇德修身,从“孝”做起,将孝道作为走向社会后必须扣好的“第一颗扣子”。这个话题引起了社会较大的反应,因而设立了这个崇孝基金。

当天在颁奖现场,南京大学向学生颁发了2014年度奖助金总金额共计3900余万元,获奖受助面达到12000多人次。其中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人民奖学金、研究生优秀奖学金等6项,发放金额2500余万元;社会捐助类奖助学金124项,发放金额1400余万元。(完)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