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教育频道> 教育资讯> 正文

湖南大学三学子两年卖出十余万张手绘地图

“我没有一开始就打算创业,只是觉得好玩。”演讲台上,刚从湖南大学毕业的魏啸宇为嘉宾介绍自己的创业之路。近日,“湖湘大学堂·学以创业先锋”巡回报告会第四场在中南林业科技大学举行,湖南省首批“学以创业先锋”魏啸宇、中南林业科技大学木材科学与技术教研室等分享创业故事。

2011年9月,魏啸宇大二刚刚开学,发现两个同学在自己制作和销售手绘地图。魏啸宇感觉碰到了有激情的人,决定加入他们。两年后,他们卖出了100余万张明信片、10余万张手绘地图。目前,他们正和岳麓区合作,设计岳麓区整体旅游纪念品方案。此外,魏啸宇还在进行“灵动校园”创业,想通过屏幕和手机应用让校园生活灵动起来。

一根毛竹成就一个产业,一块木板引领一个行业,一束秸秆守护一片蓝天,一片丹心回报一方热土……中南林科大木材科学与技术教研室是湖南首批5个“学以创业先锋”集体之一,该校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副院长李贤军教授作为演讲嘉宾,娓娓讲述了4个创业故事。木材科学与技术学科是中南林科大国家级重点学科,在学科创始人刘松龄、郑睿贤等老一辈科学家的辛勤耕耘下,形成了完整的学科体系。近10多年来,学科获得跨越式发展。教研室100余项成果在湘、粤、苏等20多个省区的200多家企业推广,新增产值600多亿元。(记者 朱敏)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