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教育频道> 教育资讯> 正文

南京两大医药类高校“手牵手”合办招聘会

大学生们在招聘会上相互交流。 泱波 摄

人头攒动的招聘会现场。 泱波 摄

中新网南京11月22日电(记者 泱波 通讯员 刘华)就业岗位16043个,供需比1:4。22日,为认真落实国家及江苏省关于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要求,江苏省高校招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联合中国药科大学、南京医科大学首次牵手举办“江苏省2015届医药类毕业生供需洽谈会”。

这两所医药领域的知名学府往年的招聘会都是“单打独斗”,比如中国药科大学就是采取的在酒店封闭开展双向交流的形式:各家用人单位都在各自房间里面试毕业生,毕业生对哪家企业感兴趣就进哪家企业的房间进行交流。这一被师生们称为“白宫招聘会”的双选会形式延续了二十余年,以其高度的针对性和面试的有效性备受毕业生的欢迎。今年,两家医药类高校强强联手,将招聘会搬到了河西的博览中心。

“随着近几年我校毕业生总规模和用人单位数量逐年增加,以往的形式已不能满足供需双方的需求,从2014年起我校尝试进行改革,本次双选会和南京医科大学联合主办,整合资源,优势互补。”中国药科大学学工处张宝玲处长谈到,“比如我们学校在大型国内外药企中有很强的号召力,而南医大则在各级医院有足够的影响力和吸引力。”

双选会现场,来自中国药科大学的毕业生们,尤其是硕博士毕业生们受到了用人单位的格外欢迎。据了解,作为全世界最大的药学类专门高校,中国药科大学的就业率在医药院校中一直名列前茅,本次供需洽谈会现场,很多单位明确提出要招聘药大的博硕士,从事药学教育、药物研发等工作,薪酬水平也较高。

许多大三大二甚至大一的学生也提前来到现场感受就业气氛,来自中国药科大学药学院药物制剂专业的大一新生黄迎在四处查看了半天后,对记者表示“心里踏实多了”,“看到师兄师姐们工作找的都还不错,选择面也挺宽的,不仅给自己将来找工作吃了一颗定心丸,学习目标也更加明确了。”

据悉,本次强强联手的医药类专场招聘会参会单位数量大幅增加,两校共邀请到参会单位700余家,其中药科专场397家,单位来自全国24个省份,共提供就业岗位16043个,供需比1:4,按实际就业人数(除去欲升学出国人数)供需比近1:6。(完)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