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教育频道> 教育资讯> 正文

大学生沉迷网游不回家 偷盗被抓家人才知其还活着

本是重点高校的大学生,却因沉溺网络游戏以至荒废学业,最终被学校劝退。大学生小亮(化名)对此却不思悔改,为维持上网费用,竟以偷盗为生。

从教室偷到图书馆

今年9月以来,经开区大学城一高校内发生多起手机被盗案件,从教室到图书馆,趁受害人离开之际,嫌疑人立即将桌上手机偷走。

手机屡屡被盗,扰乱了学校的平静。经开区刑警大队通过梳理监控,发现案发时总有一名小伙出现在现场。随后,民警穿上便衣终日守候在小伙经常出现的地方。 11月的某天,小伙出现时终于被民警逮个正着。从小伙身上,民警搜出4张别人的身份证,逐一检索后发现,这4张身份证的本人都曾报警称手机被盗。

趁课间偷教授手机

在事实面前,小伙很快供认:自己今年27岁,六安人,而校园内的系列手机盗窃案均是其所为。小亮称,有一次在一所高校内,他趁下课时间,教授抽身下讲台时,将讲台上教授的手机偷走。

每次窃得手机,小亮立即将其变卖,目前,被盗手机数量警方还在统计。

小亮承认盗窃手机,但对自己的姓名和家庭住址一直不愿多说。然而,办案民警没有放弃,通过广泛调查,最终搞清小亮家庭住址。

多年没有联系家人

当民警联系上其六安的家人时,让人意外的是,他的家人在电话上惊讶得不敢相信,“是我家的孩子,退学之后,他这么多年没有联系过家人,家人都以为他在外面遭遇不测了。 ”

原来,小亮几年前还是大学城一所高校的本科生,然而读书期间沉迷网络游戏,最终招致学业荒废而遭学校劝退。可劝退后小亮仍不反省,继续沉迷网游,整日在网吧度日。因无经济来源,小亮走上了盗窃手机之路。

让人唏嘘的是,几年来,小亮从不联系家人,以至于父母数次寻找无果后认为儿子已在外遭遇不测。“感谢民警,虽然他在外盗窃被抓,但最终还是民警同志帮我们找到儿子。 ”小亮父亲说。

目前,小亮已被警方刑拘,案件还在进一步审理中。(据安徽商报)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