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教育频道> 教育资讯> 正文

对话拍照逼停火车小伙 同学称其平时什么都看不惯

芜湖一名大三学生,站在铁轨上拍照,结果逼停两列火车,该生日前被警方处以拘留5日(本报曾连续报道)。他到底是个什么样的学生?拦停火车是出于什么样的初衷?此后在网上发帖是为了炫耀吗?昨天,记者走访了办案民警、该生的老师和同学,并与他本人进行了面对面的交流。

事件回顾:

两次拍照逼停两列火车

11月16日下午4点30分左右,孙晓军(化名)和葛华(化名)两人走到芜湖市利民东路新兴铸管厂附近的一个下穿铁路桥边,孙晓军远远地看到一列火车从前方驶来,便跑上铁轨站在道心,让葛华为他拍照,葛华看到远处的火车,没有答应,孙晓军便用手机自拍了一张。

孙晓军看着火车拉响汽笛向他驶来,离他有50米左右,孙晓军按下手机快门后,跳下铁轨路基,火车忽的一声从孙晓军身边驶过,往前滑行了几十米后,火车停了下来,司机看了看后不解地驶离。

孙晓军看着驶去的火车,翻看了一下手机上的照片,发现由于惊慌,拍摄的4张照片没有一张是清楚的。孙晓军不死心,让葛华等一等,再拍一次。

10分钟后,孙晓军发现前方又开来一列火车,在距离孙晓军大约200米的地方,火车停了下来,孙晓军跑上铁轨,迎着火车走了上去,在距离50米远的地方,孙晓军双手伸开,摆出一个优雅的姿态,让葛华为他拍照。拍完照片,看着火车并没有启动,孙晓军跑到火车边,想和司机套近乎,司机一看眼前的青年将火车逼停,骂了一句:“你找死呀,觉得好玩吗?”孙晓军愣了一下,拉着葛华跑开。

当天下午5时40分许,孙晓军回到学校后,在宿舍里用手机在“百度火车吧”发了一篇“是我让火车停了吗”的帖子,并附上两张照片。网帖一出,引来网友一片骂声,孙晓军意识到事情的危害性和严重性,立即删除了上传的帖子和照片。

办案民警说:

从警25年第一次遇到

芜湖火车站派出所民警看到帖子后,感到事态严重,造成恶劣社会影响,民警立即展开摸排。18日晚,民警锁定两名学生所在的学校,民警赶到该校,在办公室见到两名同学。孙晓军对自己举动带来的后果感到很后悔,民警让两人到火车站派出所接受调查。学校学生处领导随后陪同两人赶到派出所。

昨天上午,记者来到合肥铁路公安处芜湖火车站派出所,办理此案的葛卫东教导员说起大学生逼停火车一事,称“不可思议”。“我从事警务工作25年,还是第一次处理这样的案件,糊涂荒唐,本着教育挽救他,在他投案自首后,我们对他进行了5天拘留。”

葛卫东教导员告诉记者,拦停火车的学生叫孙晓军,是安徽工程大学机电学院大三学生,计算机专业。

孙晓军1992年出生,家住芜湖市鸠江区沈巷镇,是家中独子,父母常年在广州做生意。孙晓军和葛华同住一个宿舍。葛华和另外一位同学在校门口租下一个门面,业余时间做点小生意。事发当天,孙晓军本来是陪同葛华前往芜湖城南一家水果市场进货的。

同学说:

他平时什么都看不惯

孙晓军是一个什么样的学生?出自什么目的到铁轨上拍照?昨天下午,记者来到孙晓军所在的学校。记者来到计算机系,问起拦停火车的事,不少同学围了上来,大家议论纷纷。

“孙晓军是我们班上的学生,但经常旷课,上课也是趴在桌上睡觉,辅导员都找他多次了,想不到他惹出了事。”

“他平时什么都看不惯,连我们选班干,都认为有黑幕,经常上网发帖,认为社会对他不公。”

“他很自信,说是从大一开始就赚钱了,每天泡在网吧打游戏,自称是卖游戏装备赚了几万元,是不是真的赚了钱,我们也不清楚。”……

老师说:

多次联系他父母没回应

该校学生处黄处长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孙晓军刚入学时表现得很活跃,从大二开始处处感觉不如意,几乎不上课了。

“出了这样的事,我们也很震惊。因为他经常旷课,又有几门课不及格,我们多次联系他的父母,通报他在学校的表现,但孩子父母称做生意忙,不愿意配合学校教育。”

黄处长告诉记者,在事发三天前,根据孙晓军平日的表现,学校对他做出处理意见,考虑到被学校除名,影响他以后就业,学校让他主动退学,“20日,正好是公示的最后一天,现在被拘留了,希望他吸取这次教训,好好做人。”

记者了解到,孙晓军拦停火车发帖,学校得知后立即安排老师找到他们,了解事发经过,和他们促膝谈心,指出他们的行为不仅给学校也给自己带来的危害。“我陪着他们到派出所自首,从18号晚一直忙到第二天凌晨2点。葛华无论在学习上,还是在学校的表现,都不错,也是一时糊涂,学校也将对他做出处分。”黄处长说。

对话

我不是想拦火车 是想在车前拍照

昨天,记者还与孙晓军进行了面对面的交流。记者眼前的孙晓军,1.65米的个头,瘦弱的身子,看上去像一名中学生。对于自己的举动,孙晓军十分后悔,表示以后要谨言慎行,不会再鲁莽行事。

记者:听说你已经退学了,因为什么退学?

孙晓军:我在大二时,就不想上学了,毕业了也找不到工作。我上的学校不好,考得不好,专业也不好,我早就想退学做生意了,我大一时就赚钱了,没有要父母一分钱。

记者:你靠什么赚钱?

孙晓军:我上网打游戏,卖装备,去年我就赚了4万元。

记者:为什么拦火车?

孙晓军:我从小就喜欢火车,我不是想拦火车,是想在火车前拍照,一时冲动,突发奇想。

记者:拦停火车你不怕被撞吗?有没有担心火车上乘客的安全?

孙晓军:我没有想拦火车,只是想拍一张照片留念,没有想到火车上的乘客,现在知道错了,以后再也不会干这样的事。

记者:为什么把照片发到网上?

孙晓军:火车停了,什么原因我不清楚,所以将图片发到“百度火车吧”上,不是为了炫耀,就是想听听网友的说法,看到都在骂我,我就将照片删了。

记者:你退学家里人知道吗?

孙晓军:我父母知道,妈妈同意我退学,父亲不同意,觉得上大学不容易。照片上网后,我妈打来电话,问是不是我,骂我找死。

记者:你觉得你是什么样的人?

孙晓军:我很独立,很多事我看不惯,我觉得上大学没有用,毕业也找不到工作,我大一时,就开始赚钱,以后做生意,自己养活自己。(据新安晚报)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