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教育频道> 教育资讯> 正文

肇东教师罢课讨薪:教学秩序恢复 数百人退出维权群

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从本周一开始,黑龙江肇东市部分中小学数千名老师停止上课,要求提高工资待遇。中国之声也是连续多天关注了该事件的最新进展。本周三,肇东市政府做出承诺,将严格执行上级调整津补贴文件,确保教师工资待遇。

今天距离老师停课已经过去了四天。老师们对于肇东市政府的回应是否满意呢?当地的教学秩序是否恢复了正常?

昨天上午,肇东市多所中小学召集教师开会,传达肇东市政府有关涨工资的会议精神。在肇东市第六中学,这个会从早上8点一直开到中午11点多,该校一位教师说,虽然还没有看到正式的涨工资文件,但对市政府的答复感到满意,待遇据说能涨六七百元。她说,过去三天落下的课程将会在以后利用自习课的时间给学生补齐。

六中老师:他现在还没形成文件的形式下来,要形成文件了,我们看能不能接受,现在我们都挺满意的,现在我们就正常上课了。

肇东市第一中学副校长李清义说,学校的老师都已经开始上课,“不存在看班不上课”的情况。

李清义:有一些从2015年开始兑现,有一些比如说有拖欠的,可能要从14年开始补齐,老师对此还是比较满意的,74个班级全部上课,都正常讲课,没有一个班级缺席,甚至就是说看班不上课这种现象现在根本不存在了。

据了解,从昨天下午开始,肇东市各中小学的教育教学秩序已经恢复正常。肇东市教师维权的一个千人QQ群,群主昨天中午发出几段语音,表示这个群以后将不再谈论有关工资的事情,而成为教师们拉家常的实名制QQ群。前天晚上,这个QQ群已有几百人退出。

群主:这个群不再谈论工资,如果想要留下的,就都改成自己的形象和真实的姓名。

肇东市委书记赵胜利此前承诺,从2015年1月起,肇东市教师工资低的问题将得到解决。据肇东市官方昨天通报,肇东市已经准确落实了有关各项政策,今后,将继续深入开展工作,把解决的问题跟踪落实到位,确保教育教学秩序稳定。记者了解到,除了教师之外,肇东市这次还调增了全市所有机关事业单位每人每年1000元的冬季取暖补贴。(记者吴喆华 迟嵩)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