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教育频道> 教育资讯> 正文

老师罚孩子做百个蹲起致脚踝骨折 校方拒绝采访

涉事学校

受伤的脚踝

“老师罚我家孩子做蹲起,结果做最后一个的时候脚脖子骨折了。学校现在不管了,你说我们该咋办?”13日,佳木斯市的赵女士向本报记者反映了这个情况。记者随后进行了调查走访。

为了解情况,记者两次来到学校,接待记者的保卫科王科长向校领导进行汇报,校方先以校长出差为由让记者等等,第二天又以此事已进入法律程序为由拒绝采访。

随后,记者又找到农垦佳木斯学校的上级主管部门——省农垦总局教育局,该局相关负责人以同样的理由拒绝采访并表示,学生家长已向法院起诉,行政调查处理的结果不方便透露。

18日,记者再次与该校的王科长联系,对方表示正在与家属协商解决此事,并透露“做蹲起不是老师罚的,是他自己要求做的。具体的情况还不能细说,等事情都了结之后,请示校领导再和你通报。”记者现场拨通了赵女士的电话,她听闻此事后感到很诧异:“我还没向法院起诉呢,怎么就进入法律程序了?”

“我家孩子1.73米的个头,170多斤重,他陪同学受罚,没想到受了伤。”赵女士说。据介绍,赵女士的儿子巍巍(化名)今年14岁,在黑龙江农垦佳木斯学校上初二。

巍巍告诉记者,10月21日,同班级的学生在自习课上说话,他和两名女生一起把该同学送到老师办公室,被看班的李老师罚做一百个蹲起。这个同学做完后,老师要求巍巍也做一百个。巍巍说:“我当时和老师说我没犯错不应该做,但老师非让我做。做到快第一百个时,我使劲一窜,落地时左脚崴了一下,然后就站不起来了。”随后,学校的老师把巍巍送到医院。

巍巍受伤后,曾先后到两家医院接受检查,检查结果相同:左胫腓骨远端粉碎性骨折。目前,巍巍仍躺在医院的病床上不能下地。赵女士说,孩子已做了一次手术,以后至少还要做两次才能痊愈,如果治疗效果不理想,恐怕会留下终生残疾。

赵女士说:“孩子刚受伤时学校态度挺好,老师垫付了部分治疗费。但后来就不来人了。”(记者 王萌)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