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教育频道> 教育资讯> 正文

南宁一住校男生屡遭同学欺负 家长怒向学校讨说法

“爸爸,我不想在这个学校读书了……”9日晚上,朱先生接到儿子从南宁市育才双语实验学校打来的电话,但儿子没有把话说完就挂断了电话。让朱先生意想不到的是,电话那头,儿子小安的电话卡被同学拔掉,随后他遭到了同学的围殴,还有人把尿液洒在小安的被子和床褥上。

1 讲述 因为儿子太善良 在校屡遭同学欺负

由于朱先生工作调动原因,13岁的儿子小安跟随他从柳州转学到了南宁,在南宁市育才双语实验学校读书,今年读初一。朱先生说,由于他们夫妻俩平时比较忙,小安的学习生活一直都是在这个寄宿学校里,放假时才回到柳州和妈妈相聚。今年国庆假期小安回到了柳州,在假期即将结束时,小安却躲在家里不愿出门,也不愿意多说话,总是在重复着“我不想去南宁读书了”。妈妈问,“怎么了,是不是在学校里不听话?”听到妈妈这么一问,小安的眼泪立马夺眶而出。联想到儿子之前身上还有很多伤痕,妈妈好像明白了。

事情还得从一个月前说起。10月8日学校午休时,小安发现同学小张进宿舍拿了另外一个同学的水杯,就把这件事情告诉了老师。小张知道是小安告状后,便找机会“报复”小安,他使劲踹小安,把他的腿都踹肿了……仅在8日这一天,小安就在不同时段遭到三名同学的殴打,理由也是各不相同。记者在采访朱先生时,他出示了三份当时殴打者写的保证书,保证以后再也不会发生类似的情况。

当被问及为何小安接连不断地遭到同学“欺负”时,朱先生表示因为儿子太老实和善良,另外,他认为儿子做班干也是其受到欺负的原因之一。朱先生说,小安在班里任纪检委员,负责监督以及报告同学的违纪违规行为,或许因此遭到同学的不满,经常因为一点点小事就被同学殴打。

2 事件 打电话后遭围殴 床褥还被洒满尿液

本以为噩梦会随着一个月前的三份保证书而结束,没想到这才是噩梦的开始。11月9日晚,小安又因为一点小事,被同学殴打。小安借机跑到一个公用电话亭,用学校的一卡通拨打爸爸的电话,没想到同学小张尾随小安来到电话亭。“爸爸,我不想在这个学校读书了……”当小安拨通电话刚开口说话,小张突然跑出来迅速将小安的电话卡拔出并丢掉,同时威胁道:“你敢打电话我就打死你!” 这时,跟着小张一起过来的几名同学赶到,对小安又是一顿拳打脚踢。

在和其他人一起对小安进行长达两分多钟的殴打后,同学小刘觉得还不够“泄愤”,他将目光转向了小安的床褥。在小刘的“命令”下,小蒙将装满同学尿液的矿泉水瓶倒在了小安的枕头、被子、床单上,这一系列的行为后,还有不少同学对小安的床褥进行踩踏,场面极其混乱。当天晚上,多亏了一名好心同学借给的被子,小安才度过了那个冰冷的夜晚。

10日上午,暴力事件还在继续上演——小安被多名同学用校服蒙着头进行殴打,更有甚者拿起学校的拖把当“武器”,殴打小安的头部。当天获悉情况后,朱先生就儿子床褥被泼尿一事与校方进行交涉,该校政教处吕主任表示被子上的液体不是尿,而是下雨漏的水。校方的回答并没有让朱先生满意,他与妻子孙女士沟通后觉得有必要到学校讨说法。

3 校方 已经处罚涉事者 希望给其一个机会

11日上午,朱先生和孙女士带着几名亲戚朋友来到学校。孙女士表示,因为学校监管不力,导致儿子在校的人身安全受到严重的威胁,她要求学校严肃处理这件事情。该校校长表示,9日晚上,小安所在班级的班主任知道情况后,便对打人的同学进行了教育批评。10日下午,学校调查清楚整个事情的经过后,按照校规对涉事者进行了相应的处罚,“按照校规‘红白单’的制度,违反校规的同学,学校采取了扣10分的处理,围观起哄的同学,学校采取了扣5分的处理”。

对于这样的处理结果,小安的父母表示不能接受。因为按照学校的这套管理制度,扣“白单”达到30分,学校才会找学生谈话;而当扣“白单”达到60分,学校才会找家长来学校谈话;如果在校做了好人好事的话,是可以奖励“红单”的,奖励的“红单”可以与之前的“白单”相抵消。“我不可能等到儿子被打伤了,或者是打死了,我再来解决这个事情,我得防患于未然。”孙女士担忧地说,她坚持认为,学校应对泼尿者小蒙以及带头者小刘进行劝退处理。学校则表示会尽快联系其他同学的家长,三方一起协商解决问题。

11日下午,涉事者的家长陆续赶到学校与小安的父母进行协商。在双方交谈的过程中,打人者的家长对小安及其父母进行了赔礼道歉,对自己孩子的行为也深表歉意,并承诺会做出一定的赔偿,希望获得谅解。学校的校长也表示,这些孩子多是13岁左右的年龄段,正好处于发育期和心理的变化期,有时会很冲动,甚至是做出一些过激的行为,这需要校方以及家长去引导他们,正确处理好这些负面情绪。

目前,西乡塘区教育局已经介入调查此事。(文中除了朱先生与孙女士外,其余学生均为化名)见习记者 黄庆义 文/图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