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科教之家> 河南教育行> 正文

他们为何“出圈” 全国40余家主流融媒体记者实探郑州少林塔沟教育集团

一份份荣耀,一座座奖杯......走进宽敞大气、功能齐全的塔沟武校党群服务大厅,一幕幕历史在记者采访团眼前上演。7月1日上午,全国40余家主流融媒体记者走进郑州少林塔沟教育集团进行实地探访。

40多年寒暑交替、斗转星移,塔沟武校在培养学生规模上从3人发展到35000人,在党员数量上也从一人发展到一百余人。

多年来,学校以特色党建工作法为抓手,开展学校教育工作,并在武术赛事、武术表演及其他方面取得的系列成就。

塔沟武校创始人刘宝山出身于武术世家。1978年,中共党员刘宝山响应时代号召,在嵩山脚下创立少林塔沟武术学校。2004 年申办了嵩山少林武术职业学院,真正把武术和文化结合起来,培养“德才兼备、文武双馨”的现代化高素质人才。

播下红色火种

学校的办学方向决定着人才的培养质量。塔沟武校始终坚持“双领双攻三培养”党建工作法,指引学校一路披荆斩棘,双领即由党总支书记、支部书记和优秀党员领军,双攻即在教学、科研、比赛和表演中攻坚克难;三培养即把优秀教练、教师和学生培养成党员,把党员教练和教师培养成金牌教练和模范教师,把党员学生培养成冠军学生。

在塔沟武校基础上发展成立了少林中学、少林中等专业学校、嵩山少林武术职业学院、塔沟武校青少年体育俱乐部、金塔汽车驾驶员培训学校等六个教学单位,并于2012年成立少林塔沟教育集团。

讲述拼搏精神

一块块奖章,默默讲述曾经的拼搏和辉煌;一座座奖杯,铺就通往未来的全新起点。

塔沟武校在国内外重大武术赛事及重大活动表演上都取得了突出成绩,多年来,塔沟师生多次驰骋赛场摘金夺银,他们珍惜每一场比赛,全力以赴为国争光。据统计,截至目前,少林塔沟教育集团学员们共获得奖牌17555枚,其中金牌8072枚,包括获得奥运、世界和国际级冠军898人次,全国冠军1508人次,实现了在奥运会、亚运会、青奥会、世锦赛、世界杯、亚锦赛、全运会、城运会、青运会等重大武术赛事上夺取金牌的大满贯。

学员参加南京青奥会开幕式表演《筑梦之塔》

通过党建工作法为抓手,实现学员思想教育、文化教育、武术技能等各方面全面发展,为社会培养了二十余名文物兼备的优秀复合型专业人才,学生就业率达90%以上。塔沟武校生源共涉及全国10个省份,即河南、安慰、河北、湖南、山东、江苏、湖北、四川、江西和山西,其中河南生源占比近一半,外籍学员遍及60多个国家,其中12到15岁的学员占较大比例。

肖思远是塔沟武校的优秀毕业生,也是学校党委廉政建设培育出的杰出代表、模范人物。在2020年的中印边界线上,为了捍卫祖国的领土,23岁的解放军战士奋不顾身,为救战友挡住了石块和棍棒,战斗到生命的最后一刻,被中央军委追记一等功。

传递信念光芒

学校党委组织党员、团员、少先队员开展帮扶困难学生、援助灾区人民、慰问贫困村民、安置转移受灾群众等志愿者活动,把党建工作深入基层,把党的温暖送到社会中,真正做到了为人民服务。

少林塔沟教育集团关注每个孩子的成长、致力于为学员打造个性化成才之路。塔沟集团已被批准为汉语国际推广少林武术基地、中国武术推广基地、中国武术段位制考评点、全国初级教练员岗位培训考点、国家体育产业示范单位、中国人民解放军特种作战人才培养输送基地等。目前已为社会培养了20余万名优秀的复合型专业人才,部分毕业生已经成长为各行各业的拔尖人才和中流砥柱。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