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科教之家> 河南教育行> 正文

创新毕业生就业工作模式 中原科技学院打造精准“就业生态圈”

创新毕业生就业工作模式,通过“面-线-点”相结合模式,从面上稳就业、从线上促就业、从点上保就业......6月27日下午,40余家主流融媒体记者走进中原科技学院,通过实地探访+座谈交流的形式了解中原科技学院的校企人才输送全链条“就业生态圈”。

建立全员参与机制 “面”上发力稳就业

以学生就业和市场需求为导向,中原科技学院全面落实“就业一把手”工程,将就业工作纳入领导班子考核指标,各部门协同推进全员参与,形成立体化就业工作格局,逐步构建并不断完善“招生-人才培养-就业”联动机制。

多种多样的服务方式加持,为学生就业打稳了地基。学校通过“活动+教育”结合的方式,以赛促练,以赛促提升;组织开展就业“三大赛一讲堂”系列活动,以就业大讲堂为载体,通过形式多样的就业形势与政策讲座,引导学生把个人理想追求融入国家和民族事业中;督促各毕业班积极开展以“成才观、职业观、就业观”为核心的就业主题班会,引导学生调整就业期望,找准职业定位,以积极的心态对待就业。

完善掌上就业新模式 “线”上强化促就业

为提高学生就业竞争力,进一步促进毕业生顺利就业,学校组建专兼结合的就业创业教研室教师队伍,组织教研室老师积极参加校外就业创业培训项目,加强就业指导师资队伍建设,不断完善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就业指导、创业基础等就业创业课程体系建设,把就业创业教育贯穿于人才培养全过程。

据统计,本学期举办线上线下双选会13场,参会企业501家,提供职位4786个;开展线上线下专场招聘会58场,提供职位134个,岗位需求人数6190人。学校充分利用就业信息网、QQ、微信公众号等平台完善“掌上就业”新模式,每日服务用人单位约30余家,推送就业信息2100条,就业信息网登记在册企业2626家。此外,学校组织就业工作队伍学习河南省“互联网+就业指导”公益直播课,通过职业化、专业化队伍建设,为学生提供了更专业、更科学、更全面的就业指导服务。

建设就业实习基地 “点”上突破保就业

为抢抓毕业生离校前求职关键期,学校全力促进2023届毕业生充分就业,积极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累计访企100家,开拓就业岗位1636个。为了给学生搭建良好的就业实习平台,学校从1414家合作单位中筛选毕业生满意度高的优质企业,如:华图教育、洛阳正大食品有限公司、名创优品(广州)有限责任公司、牧原食品股份有限公司、郑州思念食品有限公司等,积极与二级学院接洽,推进就业实习基地建设工作。

对于经济困难、身体残疾、心理障碍等求职困难的重点学生群体,学校实行“一生一档”“一生一策”动态管理,开展个性化精准帮扶,切实了解帮扶对象就业意向,帮助其合理调整升学和就业预期。对每一位困难毕业生,至少开展了3次谈心谈话、推荐3个有效岗位、组织其参与3次就业促进活动。确保有就业意愿和就业能力的重点群体毕业生充分就业。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