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科教之家> 山东高校采风> 正文

40余家主流融媒体记者走进威海海洋职业学院,领略“向海而兴”的高水平专业群!

海报新闻记者 姜申涛 报道

因海而生,向海而兴!

以产业需求为导向,构建海洋特色专业群。近年来,威海海洋职业学院着力增强职业教育适应性,以高质量发展稳步向建设“双高”院校目标迈进。

6月16日下午,40余家主流融媒体记者走进威海海洋职业学院,通过实地调研,媒体座谈等形式深入了解这所“向海而兴”的“年轻”院校,领略高水平的现代职业教育海洋专业群。

在媒体座谈环节,威海海洋职业学院党委副书记周承凯首先对媒体记者的到来表示欢迎。

“威海海洋职业学院是一座因海而生的高职院校,2014年的秋季伴随着海风习习我们迎来了第一批学生,向海而生,因海而兴的大幕自此拉开。”周承凯在致辞中表示。

经过九载辛勤耕耘,威海海洋职业学院建立起服务现代海洋产业的水产养殖技术、海洋健康食品、电子商务技术等8大特色专业群,为区域海洋经济创新绿色发展提供技术服务和支撑。

大众网·海报新闻教育频道主任路时川在致辞中表示,“威海海洋职业学院就是一所极具代表性的高职院校,是跟海洋息息相关的一所学校。因海而生,向海而兴,一直致力于服务现代海洋产业,创新人才培养模式,为社会输送了一大批高技能人才。”

致辞仪式后,学校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对媒体记者介绍了办学成果。在媒体提问环节,大众网、上游新闻、深圳新闻网、共青团中央未来网等媒体代表就有关问题进行现场提问,学校相关部门负责同志进行了详细解答。

座谈会后,媒体记者团分两路实地调研,分别走进大学生双创孵化中心、威海市海洋生物健康促进中心、智能制造实训基地、威海市果蔬加工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明德文化中心等地。

在威海市海洋生物健康促进中心,媒体记者实地了解中心科研设施及特色成果。

据悉,威海市海洋生物健康促进中心是由威海市海洋发展局与威海海洋职业学院合作共建的海洋养殖生物疫病防控工程技术中心。该中心拥有一支专业从事海洋生物研究的技术团队,致力于开展海洋生物疫病防控、海洋环境监测、水产药物研发等工作自成立以来,积极对接渔民、企业,切实为渔民、企业解决海洋生物病害防治及科学养殖所面临的问题。

“引入企业真实的生产环境和产品项目,让学生在真实的生产条件下真干真学,掌握真本领!”在智能制造实训基地,周承凯向记者介绍道。

威海海洋职业学院智能制造实训基地是以3D打印技术,人工智能技术,智能机器人技术,无人机技术智能制造成套系统集成及智能控制系统集成等构建的产学研综合性实训基地。

值得一提的是,该基地由校企双方联合共建研发团队,共同攻关,依托校内平台进行研发创新,根据企业需求采用校内研发先行先试,完善成熟后转化或推广到企业,并提供技术服务,减少了企业研发投入,提升了企业的研发能力,在一定程度上促进了装备制造类企业新旧动能转换。

回首九年奋斗路,星光不负赶路人。未来,威海海洋职业学院将继续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总体要求,以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为核心,以提质培优、增值赋能为主线,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着力增强职业教育适应性,以高质量发展稳步向建设“双高计划”院校目标迈进。

据了解,此次活动由山东省教育厅指导,大众网·海报新闻主办。6月12-16日,40余家中央及全国各省市主流融媒体记者将陆续走进济南职业学院、山东旅游职业学院、山东青年政治学院、山东轻工职业学院、山东交通职业学院、威海海洋职业学院。实地探访济南、淄博、潍坊、威海等地,全方位实地调研,探索现代职业教育体系新模式,感受齐鲁大地上的“职教篇章”。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