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科教之家> 湖北特色高职行> 正文

用心感悟空间 湖北生态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培养特色人才

“用最少的投入,最大化的美化和利用现有空间。一切随心,用心感悟空间,感悟生活。”近日,湖北生态工程职业技术学院艺术设计学院院长汪坤接受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记者采访,介绍建筑室内设计专业如何培养学生用心感悟空间。

图片1.png.png

室内设计图。学校供图

汪坤表示,建筑室内设计专业是湖北省特色、国家林业局重点支持专业。该专业分为室内设计、会展策划与设计两个专业方向。基于行业发展调研,该专业制定了更贴合现行行业的专业课程及人才培养目标,建立了多个校企合作基地。培养面向全国、服务于建筑室内设计行业一线的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高级技术型、应用型专门人才。

“在百花齐放的生态校园,建筑室内设计专业已成为引领艺术设计学院不断前进的旗帜。本着创造功能合理、舒适优美的室内环境,不断满足人们的物质及精神需求。”汪坤介绍,学院始终坚持以服务为宗旨、以就业为导向,走产教融合发展道路,始终秉承“三全育人”和“五育并举”的教育理念,积极推进“1+X”证书制度,突出专业特色,强化实践教学,创新育人模式。

学生获技能大赛推荐组二等奖和抽测组三等奖。学校供图

深化产教融合,坚持校企合作。汪坤提到,建筑室内设计专业分别与江西婺源写生基地,博洛尼家居用品(北京)股份有限公司、美克国际家私(天津)制造有限公司等多家行业企业共建了实习实训基地,并设“2+1”实践教学模式,使教学内容与行业企业生产过程相接合,实现专业知识与职业岗位零距离接轨,教学质量受到了企业的高度赞誉。

据了解,该专业毕业生能从事室内设计、室内软装陈设设计、家具设计、橱柜设计、空间设计、展示设计、收纳设计、施工技术等岗位角色,较为全面。2018、2019、2020、2021年艺术设计学院毕业生就业率均达96%,部分优秀毕业生在毕业之初已建立起自己的企业。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