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科教之家> 湖北特色高职行> 正文

习茶悟道 湖北生态工程职业技术学院传承非遗文化

弘扬传统文化,传承经典制茶技术。近日,湖北生态工程职业技术学院生态环境学院院长唐志强接受采访,介绍茶叶生产与加工技术专业如何培养生态茶文化传承人。

学生实训活动。学校供图

“我校是武汉市唯一开设茶叶生产与加工技术专业的高职院校,是华中地区茶树栽培、茶叶加工、茶叶审评、茶叶产品开发、茶文化传播人才培训基地,为行业旺盛的人才需求提供了优质解决方案。”唐志强表示,该专业是学校十四五规划重点发展专业,排名位于湖北省高职院校前列。围绕植物生产与养护、茶叶加工与品质管理、机械制造与自动化生产、食物营养与健康、茶文化与艺术传播、茶叶生产管理与经营等多学科融合,为学生就业创业提供广阔的发展空间。

为深化产教融合,校内建有茶叶品种园、老树茶实训基地、加工车间、茶叶审评室、茶文化体验中心等实训场所,产区建有16所校外实践基地,为学生的专业学习和实训提供了齐全的专业配套设施。专业还配备了一支由资深教授和行业技术技能大师共同引领的优质教学团队。

学生实训活动。学校供图

“我们通过产教融合育人、人才培养方向细分,实现兴趣与技能深度融合的精英式人才培养;紧贴人才成长及市场发展需求,结合学生自身学习兴趣和发展规划,针对性采取小班教学模式,设计了‘能工巧匠方向’‘智慧茶叶方向’‘创新创业方向’‘强基深造方向’四个多元人才培养方向。”唐志强表示,学院致力于培养适应茶叶行业发展的高素质高技能应用型人才。

据了解,该专业毕业生可在无公害茶叶生产基地、茶教学与研究、贸易与检疫等相关管理部门工作;可于茶厂、茶叶企业从事茶园管理与观光、名优茶制作、茶叶品质检验等工作;或从事茶艺服务与销售、茶叶门店经营管理、茶品牌推广与运营工作等工作,也可自主创业,就业前景广阔。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