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科教之家> 湖北特色高职行> 正文

“政企校”三方协同 服务绿色智能船舶产业发展

去年9月,工业和信息化部、国家发展改革委、财政部、生态环境部、交通运输部联合发布《关于加快内河船舶绿色智能发展的指导意见》。

聚焦“产学研” 建立绿色智能船舶产业生态

为响应国家政策,武汉船舶职业技术学院构建绿色智能船舶新型产业链,提升绿色智能船舶产业水平,鼓励组建产业联盟,建立健全绿色智能船舶产业生态,打造协同创新平台。

2月23日,学校绿色智能船舶项目校企合作共建签约仪式在襄阳小河港临港经济区举行。

此次建立校企共建的产学研一体平台,打造成中小型船舶、新能源船舶、公务船舶研发制造为一体的企业。该项目聚焦全产业链发展,集绿色智慧船舶研发制造、船舶检测维修、航运服务、航运培训为一体的产业运营模式。将为汉江航线打造定制航运船舶,为宜城危化品码头打造定制危化品运输特种船舶,承接鄂西北区公务船舶制造等。

绿色智能制造 服务绿色智能船舶发展战略

3月29日上午,武汉船舶职业技术学院院长魏少峰一行,应丹江口市交通运输局邀请,前往丹江口市航运公司船厂、丹江口市远航船舶修造有限公司、十堰市航运局船厂等3家船舶企业,以及丹江口绿色智能船舶工业园规划现场进行实地考察。

绿色智能船舶设计研究院揭牌艺术。

院长魏少峰全面介绍了学校在船舶领域的独特优势、鲜明的办学特色、雄厚的师资力量以及在服务湖北省绿色船舶发展中发挥的重要作用和实际案例。结合现场踏勘情况,从绿色智能制造、生产模式优化、场地整合、产教融合、市场竞争等多方面提出政府决策咨询建议。

武汉船舶职业技术学院在湖北绿色智能船舶发展战略的政策理论扎实、技术能力雄厚、工作成效突出,对丹江口市的发展给予的宝贵建议格局大、切实可行。

未来,武汉船舶职业技术学院将围绕绿色智能船舶产业发展的实际需求,开展产业规划、生产布局、环保优化、提质增效、人才培养等一揽子技术服务工作,加速绿色智能船舶产业落地,实现“政-企-校”三方共建的高质量绿色发展。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