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科教之家> 湖北特色高职行> 正文

武汉船舶职业技术学院:重内涵兴五育,人才培养有厚度

近年来,武汉船舶职业技术学院不断拓展立德树人路径,持续深化“三全育人” 综合改革,创新探索“一领双驱四化”育人模式,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取得了显著的育人成果。

各级各类竞赛获佳绩

武汉船舶职业技术学院组织承办中国船舶工业行业协会首届 “船舶小匠杯”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智能焊接技术赛项,学生获国赛一等奖1项、二等奖2项、三等奖1项,获省级及以上各类技能竞赛奖项76项。教师获教学能力省赛三等奖2 项、其他各类校外奖项15 项,获第九届湖北省高等学校教学成果奖特等奖1项、一等奖1项、二等奖2项、三等奖2项,入围2022年职业教育国家级教学成果奖推荐成果公示4项。

体育节筹备会。学校供图

推动志愿服务专业化

学院的优秀志愿服务项目“学以致用”团队被确定为湖北省“本禹志愿服务队”创建团体。武汉船院聚焦学生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培养,厚植创新创业土壤,学生团队在第八届中国大学生“互联网+”大赛中刷新历史最佳成绩,获得省赛金奖2项、银奖1项、铜奖4项,15 组学生团队获得“挑战杯”省级竞赛奖项。涌现出一大批优秀学生典型,1人荣获 2022“中国教育电视台·外研社杯”职场英语挑战赛写作大赛特等奖,1人获评 2021年度“全国优秀共青团员”荣誉称号,1人获评2022 年“湖北向上向善好青年”荣誉称号,3人入围2021年度湖北省“大学生自强之星”评选,1人获评2021年度“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学生在省大运会中卫冕田径运动会男子团体总分第一、男子排球冠军......优秀船院青年的故事更加响亮。

此外,学院还超额完成年度征兵任务,获评“2018-2021年度全省征兵工作先进单位”称号,“一站式”征兵工作站被评为“省级示范高校征兵工作站”,优异的征兵工作使学院的红色军工底蕴更加厚实。

据了解,下一步学院将夯实内涵建设,深化特色发展,创新实施多元人才培养,持续深化“三教”改革,积极推进数字化转型发展,健全完善技能竞赛体系,让育人质量再攀新高,持续凝炼及培育“红色军工”“匠心船院”“大美船院”等学生思政品牌,准确把握新时代“五育并举”的具体内涵。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