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科教之家> 湖北特色高职行> 正文

助力梦想!武汉船舶职业技术学院名师荟萃引领学子成长

“师为校之本,雄厚的师资力量是学校的核心竞争力”。武汉船舶职业技术学院致力于打造高水平双师队伍,现有国家级教学团队3支,国家级职业教育教师教学创新团队1支,国家“万人计划”教学名师1人,全国优秀教育工作者1人,全国优秀教师1人,省级名师工作室主持人5人,楚天技能名师17人......他们在这里教书育人、潜心科研。

汪行教授获评“湖北名师”。学校供图

学院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师德师风建设”为主线,以“四有”好老师为目标,实施“领航计划”,构建“教学名师+首席专家”专业群建设“双带头人”工作机制;选派专业群骨干教师赴澳大利亚参加“现代学徒制及船舶制造类专业标准建设培训”;组织专业群教师参加教师教学能力和船舶建造先进技术培训;选派骨干教师深入武昌造船厂等企业实践锻炼......全面促进了专业群教师模块化教学设计实施能力、课程标准开发能力、教学评价能力、团队协作能力、信息技术应用能力、实习实训指导能力、技术技能积累创新能力等七种能力的提升。

据党委副书记陈长江介绍,学院坚持引育并举,2022年招聘教师43 名,其中青年博士8名、紧缺型高层次人才1名。学院统筹推进国家级、省级、校级名师团队建设,开展校级名师团队评选,新增校级名师工作室6个、校级教师团队5个;强化师资力量培养培训,选派青年骨干教师、专业带头人参加各类培训700余人次,完成下企业实践锻炼130余人次;持续推进人事制度改革,学院入选湖北省第二批编制试点改革单位,编制总量提升至962个,顺利完成新一轮全员聘用。

下一步,学院将坚持人才强校战略不放松,健全完善高层次人才引进机制,结合“两大计划”建设重点和职业本科学校专业设置标准要求,加大高层次人才引进力度;进一步强化“双师型”教师队伍建设,不断深化“双师型”教师培养培训基地和教师企业实践基地建设,大力推进专业课教师下企业实践锻炼;常态化开展师德师风专题教育培训,组织开展好2023年度师德师风建设宣传月、教师节表彰等活动,引导教职工争做“四有”好老师。

雄厚的师资队伍是莘莘学子精神的助力,其强大的教育合力也推动着学校长足、优质发展。一代代船院人在这里辛勤耕耘、凝心聚力、播撒希望,在奋斗拼搏中演绎传奇,在追逐梦想中发展壮大。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