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科教之家> 湖北特色高职行> 正文

湖北城建职院:发挥校院团队合力,助力师资队伍提质

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双师型”教师队伍建设是关键。近年来,湖北城市建设职业技术学院牢牢把握“提质培优”“双高”建设重大历史机遇,认真贯彻《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意见》《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等文件精神,坚持“人才强校战略”,发挥校院团队合力,助力师资队伍提质。

坚持党管人才,坚守师德师风。在校级层面,学校积极构建“三维双师型教师培养体系”,统筹培训和专业教师到企业实践,着力加强师资培育;不断完善人才考核评价机制,破除五唯顽瘴痼疾,重视“标志性成果”评价,强化教学工作,建立以品德、能力、业绩为导向的评价标准,充分激发师资队伍活力。

落实“双导师制”,加速成长融入。在二级学院层面,为保障青年教师快速融入、加速成长,学院全力保障教学条件、科研资源,为教师发展提供校行企平台,着力提升教师专业实践能力和教育教学能力。

在教师教学创新团队层面,学校实施名师、老教师“传帮带”,促进青年教师“入主流、到前沿、快成长”;以马炳坚等一批大师为引领,实施校企分工协同,建设“名师引领、双元结构、分工协作”模块化教学创新团队,加速教师个性化发展。

“学校扎实推进教师队伍建设,开展各项覆盖全员的能力培训,专项培训人次超200人次;完成首批36个校级教师企业实践基地(流动站)认定工作;组建科研团队10个,职教研究团队、技术研发团队10个,专兼职职教专家、教学名师、专业带头人、骨干教师和青年教师团队8个;聘用21名客座教授、15名领军人才、大师名匠,全面实施现代产业导师特聘岗位计划。”学校党委委员、副院长易操介绍道。

“1+X”建筑信息模型(BIM)职业技能等级证书师资培训班。学校供图

近年来,学校师资队伍结构不断优化,“双师型”教师比例稳步提升,教师教学创新团队分级培育成效初显,教师教科研和社会服务提质增量,师资队伍水平整体得到较大幅度提升,为学校职业教育事业提供了强有力的师资保障。

百年大计,教育为本;教育大计,教师为本。湖北城市建设职业技术学院提纲挈领,强化党建引领,坚持将“双师型”教师队伍建设作为基础性工作来抓,汇聚资源、搭建平台、创设模式,促使“双师型”教师团队有先锋模范作用,有过硬的技能,有足够的学习力,培养了一批又一批优秀人才,亦让莘莘学子实现梦想,造福社会。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