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科教之家> 湖北特色高职行> 正文

湖北城建职院:对接社会发展需求,增强社会服务能力

服务能力“破解难题提品质”,综合实力跨上新台阶。在中国职业教育“由大向强”迈进,发展重点转为内涵建设和质量提升的关键时期,如何更好地适应产业转型升级和经济结构调整需要,进一步增强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成为职业教育面临的“时代之考”。

湖北城市建设职业技术学院秉持“立德、尚能、笃学、创新”精神,精准对接人才培养需求,创新构建社会服务模式,增强社会服务能力,提升社会服务水平,彰显学校务实与创新所迸发出的无穷活力。

2022年,学院承办专业类培训项目10余个,共计服务18170余人次、151750学时;实训基地对外服务1000余人次;全年组织6项大型社会考试、测试26641人次,受到省住建厅、教育厅、人事考试院等高度评价;主动开展测量、物流、信息等行业企业技能培训1万余人次,组织开展科技研发、工程咨询、工程承揽等社会服务活动近百余项,形成专利、工法、软件著作权等18项;持续开放学校教育资源,建成社区学院3所......

社会服务工作专题研讨会现场。学校供图

学院依托职教集团、职教集团联盟,引入行业企业新技术、新标准,与行业企业共同制订人才培养方案和质量评价体系,共同开发专业课程和教学资源,实现专业教学要求与行业企业岗位能力要求对接;学院采取岗前培训、现代学徒制培养培训、在岗培训、脱产培训、业务研修、技能竞赛等方式,为职业转换人群提供优质职后教育、培训服务,开展在职职工培训、劳动力转移培训、下岗职工培训、复转军人再就业培训、留守人群的技能培训、创业培训、技艺传承人培训、“走出去”培训等多元化培训,培养技艺高超人才。

学校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学校将积极落实学历教育和培训的法定职责,服务全民终身学习;依托校企合作企业,积极开展职工培训,打通培养通道服务终身学习;积极探索科技创新高质量发展模式,聚焦科研平台建设、横向技术服务、专利成果转化,培养教师科研创新及科技服务能力,积极推进产教融合、提升教育质量、服务区域产业结构转型升级,为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做出实质性贡献。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