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科教之家> 湖北特色高职行> 正文

从高校教师到“第一书记” 她让社区工作“有温度”

2022年,汉阳区全面实施党建引领基层治理“深根工程”,推动“组织深根、队伍深根、服务深根、阵地深根”,汉阳区党群干群联系日益紧密,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和服务群众的能力有了显著提升。

作为武汉船舶职业技术学院对口联系社区工作队的骨干成员,机关第十三党支部党员黄曼霞老师响应汉阳区委及学院党委号召,积极支持社区建设、走向社区治理前台,用自己持续的“绵绵爱心”获得了社区居民的支持,被顺利推选为小区党总支书记,成为了居民群众的“连心桥”和“贴心人”。

华园社区华润中央公园小区是黄曼霞所居住的小区,入党17年,她多次带头参与社区的志愿服务活动、模范引领社区居民弘扬志愿服务精神。

2022年1月,华园社区举办志愿者表彰大会,有两年志愿服务经验的华园社区华润中央公园一期第一书记黄曼霞获得了社区颁发的志愿者荣誉证书。

2022年11月,第五届“武汉市文明市民”推荐评选结果揭晓,青年教师黄曼霞获得“武汉市文明市民”荣誉称号。

“有事给我打电话,叫我黄老师就行。”这是黄曼霞老师日常社区工作的一句口头禅。社区工作要有爱心、诚心、热心,才能做到“暖心”,要把居民们的大事、小事都当作自己的大事来办,这需要舍得投入大量的时间、精力与情感才能做好、做到位。

永远不能说“我不知道”“不归我管”,这是黄曼霞老师一直坚持的社区工作原则。黄曼霞老师把10余年大学生辅导员、班主任的工作经历与责任感带到了社区服务中,用自己真实的工作、生活感悟与社区里的“家长里短”同情共振,体现了新时代人民教师的责任担当。

“敢发言源于能一眼看出问题,没有调查,就没有发言权,解决居民的实际问题,要勤于调研。”

“要走进社区居民心里,做社区居民心声的‘纽带’和‘桥梁’,才能有效替居民解难纾困。”

“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居民‘急难愁盼’问题,事事有调查、有研究、有回应,虽然很难,但作为党员,我会全力以赴。”

2023年1月,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活动在汉阳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举行。四名宣讲员结合二十大精神,宣讲汉阳变化发展以及对汉阳的期望。黄曼霞作为第五届武汉市文明市民参加宣讲学习活动。

作为一名党员,黄曼霞老师用人民教师的高度责任感绵绵用力,用自己的暖心、慧心与热心,用坚定的理想信念与纯净的精神追求,为身边的社区治理带来了“温暖”的活力。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