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科教之家> 天津科教> 正文

首届世界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青年学子:收获友谊、爱上中国

“嵌入式技术应用开发”赛项在天津交通职业学院举行。

“中华茶艺”赛项在天津商务职业学院开赛。 本报记者 谷岳 摄

8月8日,首届世界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在津开赛,大赛分为竞赛类和展演类两种比赛类型,由中外青年学子共同组队参赛。在竞赛类选手展开激烈比拼的同时,展演类选手也在比赛中收获了成长,收获了友谊。

无人驾驶的智能小车平稳地行驶在道路模拟沙盘上,不仅在遇到红灯时可以自动停车,遇到阻碍时变更车道,还可以安全地自行入库──这样的场景,来自天津交通职业学院承办的展演赛项“嵌入式技术应用开发”的比赛现场。

看到自己团队的小车经过重重考验,最终顺利抵达终点并成功入库,来自朝鲜的参赛学生金英进兴奋不已。“比赛应用到了电子信息工程、物联网应用等专业核心技术,而且需要选手熟悉Android系统的应用与开发、嵌入式人工智能与边缘计算技术应用等技术。中国的人工智能领先全球,参加比赛让我学到了很多。这样的结果,不仅是我们整个团队的胜利,更是自我挑战的成功。”金英进说。

展演赛中,有高大上的智能科技,也有唯美的中国传统文化。

8月9日,“中华茶艺”展演赛项在天津商务职业学院开赛。来自巴基斯坦、委内瑞拉、也门、马拉维、朝鲜等国家的选手与中国选手一道品味中国茶艺文化。

“我们提前来到学校集中备赛。这段时间,我跟随专业老师学到了用盖碗和茶壶冲泡茶叶的手法和技巧。”巴基斯坦学生ALI MAZHAR告诉记者,比赛分为规定茶艺和自创茶艺两个单元。许多外国选手在现场表演了笛子演奏、软笔书法等才艺。“我们负责配合中国选手在茶席布置、茶艺解说、茶艺创新等方面进行表演。通过备赛、比赛,我交到了许多朋友。我们肤色不同,国籍不同,文化背景不同,但我们都很爱中国!”ALI MAZHAR说。(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