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科教之家> 天津科教> 正文

读国学经典 享书香暑假

日前,宝坻区牛家牌镇首期国学经典诵读暨儿童国画培训班在高四台村青少年国学教育实践基地正式开班。

国学经典诵读课上,30余名孩子按照老师讲解的诵读礼仪,用童稚且有力的声音诵读着《弟子规》《笠翁对韵》等国学经典。通过诵读,既培养孩子们良好的行为习惯,从小“懂孝道,学做人,会做事”,又让孩子们在声律之美中学到历史、地理以及古典文学知识,开启人生智慧。

“现在正是吃西瓜的季节,今天我们来画西瓜。大家知道西瓜是什么颜色吗?”在儿童国画培训课上,老师讲解了什么是中国画及执笔、调色等基础知识后,以应季的西瓜为对象,通过生活常识进行启发,引导孩子们对物象进行观察,边示范画法边强调绘画时需要注意的要点。随后,孩子们拿起毛笔开始练习,各种各样、深浅不一的红色瓜瓤,胖瘦不一的黑色瓜子跃然纸上。现场,绘画指导老师随时指点着孩子们,让他们越来越得心应手。

为办好此次培训,开班前一天,青少年国学教育实践基地专门组织了一场学习预热班,国学指导老师就如何学习传统文化与学生和家长进行了交流指导,提升了学生和家长对传统文化、学习方法的认识,得到了家长的欢迎。

本次培训班将通过内容丰富多样、形式活泼生动的国学经典诵读和儿童国画培训,让孩子们体验到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魅力,将中华传统美德的种子从小播撒到孩子们的心中,让孩子们读国学经典、享书香暑假。(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