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科教之家> 天津科教> 正文

天津商业大学毕业生李枝蓉赴西藏投身志愿服务:用青春之光照亮祖国需要的地方

 “到西部去、到基层去、到祖国需要的地方去!”今年夏天,天津商业大学外语学院2016级毕业生李枝蓉背起行囊,毅然前往西藏开展志愿服务。李枝蓉生长在西部地区的一个普通家庭,亲眼目睹了西部大开发的历史成就和西部经济社会的跨越式发展,对时代进步有着深切的体会,也因此立志回馈社会。

青年责任,家国天下。步入大学后,李枝蓉学习之余,在实践大课堂中接受教育、经受锻炼、增长才干,积极参加暑期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还积极响应大学生创新创业政策,参加“悟空邮局”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多次赴全国许多地方参与中国文创产品的调研工作并成功争取到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

2018年,李枝蓉参军入伍成为一名火箭军女兵,在连队,为了尽早具备独立值班能力,熄灯后加班加点进行专业学习成为她的常态,面对上千组号码和各种专业知识,她从未退缩,苦练“脑、耳、口、手”等“四功”。值勤时积极向老班长讨教经验,空余时间总结跟班时遇到的各种情况,勤奋演练。功夫不负有心人,她在同年兵中脱颖而出,成为同专业第一个上岗值班的新兵。

“作为通信兵,三尺机台就是战场,‘迅速、准确、保密、不间断’是对每名通信兵的要求。”李枝蓉说。两年来,她保障紧急调度50余次,日常保障通信转接达10余万件,受到各级领导一致好评。

2020年退伍返校后,李枝蓉积极配合校武装部征兵宣传工作,担任预储兵源营教官、征兵宣传大使,始终保持着一名军人的优良传统和作风。“清澈的爱,只为中国”,这是她最坚定的人生信仰,临近毕业时,她毅然报名参加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西藏专项。

“作为战士,现在有机会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我义不容辞!”李枝蓉说,“我要在西藏努力学习掌握科学知识,提高内在素质,努力练就过硬本领,守护雪域高原的生灵草木、万水千山!”(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