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科教之家> 天津科教> 正文

清华大幅增招 在津录取76人

记者从清华大学招生办获悉,7月21日,清华大学今年在津录取通知书已全部发出。由于津门顶尖学子踊跃报考,清华在本市再次大幅增招,共录取各类考生76人,录取分数线和专业满足率等稳居在津招生各高校首位。

按选考科目统计,清华今年的不限组、物理组、物化组的分数线分别为713、710和708分。全市前十名考生中,9人被清华录取。考虑到天津顶尖学子集中报考,清华在原订38人招生计划基础上,在津投放10个机动名额,统招批次比原订计划增招近四分之一。此外,清华还在本市录取强基计划考生26人、提前批定向专业1人、外国语学校保送生1人。合计录取各类考生76人。

清华在津录取的专业志愿满足率也再创新高。统招考生中92%录取在第一志愿专业,电子信息、计算机、经济管理与金融、医学等本市考生热门的专业分别扩招到5至11人,今年新设的为先书院扩招至4人。

据清华大学天津招生办介绍,今年考入清华的津门学子来自18所中学。其中天津一中人数最多,达17人;南开中学和杨村一中分别有15人和10人。(津云新闻编辑孙畅)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