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科教之家> 天津科教> 正文

有南开区金融街社区创新服务解决家长暑期“看娃难”:免费社区夏令营,家长放心,孩子开心

孩子们参与心理团辅活动。本报记者 刘乃文 通讯员 石乔摄

暑假来临,“谁来看孩子”成为工作忙碌的父母最头疼的一件事。南开区万兴街道金融街社区便有这样一个社区夏令营,解决了家长的后顾之忧。

连日来,即将升入小学二年级的王旭冉,每天都会到家门口的社区党群服务中心报到,参加“喜迎二十大 做新时代好少年”夏令营。“这里有很多小伙伴,还有老师带领我们开展一些兴趣拓展课程,大人们也很放心,我们每天过得很开心。”王旭冉说。

开心的不只孩子,还有家长。金融街社区居民王誉橦奶奶在得知社区要免费举办夏令营后,第一时间就为孩子报了名。王奶奶说:“孩子父母都是上班族,平时工作都比较忙。一放暑假孩子就放我这儿,但我只能让她吃饱穿暖、不出危险,其他学习、活动都管不了。幸好有社区的夏令营为我们解忧,很感谢他们,为孩子提供暑期学习娱乐的好环境。”

今年暑假,金融街社区了解到辖区内孩子放假托管难的问题后,举办暑期公益夏令营,积极为孩子提供学习场所,同时对接专业志愿者团队,策划开展一系列传统与科普相结合的拓展课程,减轻了家长看管孩子的压力,也丰富了孩子的暑期生活。

夏令营正式开营后,志愿者老师针对暑期易发生意外的情况,通过看视频、听故事、提问题的形式,为孩子们介绍了交通安全、游泳安全、饮食安全、上网安全等内容。同时,围绕喜迎二十大主题,开展航天科技、红色文化、传统文化等手工制作活动,让孩子们在活动中了解党的伟大历程和辉煌成就,在经典传颂中传承红色基因、厚植家国情怀。据悉,此次夏令营共有30名孩子参与。为了与家长保持密切沟通,社区建立了夏令营家长群,每天及时发送孩子的签到和签退信息,积极和家长交流学生情况,了解社区居民的需求。

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郭金兰表示,将继续探索举办假期夏令营,开设更加多样的课程和活动,努力做好这一民生微实事,服务更多居民。(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