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科教之家> 天津科教> 正文

中小学暑假正式开始!过个安全、快乐、丰富的暑假

从市教委获悉,从昨天起,本市中小学生开始放暑假,8月31日结束,9月1日开学。如何让学生们度过安全又有意义的暑假呢?市教委作出相关部署。

近日,本市中小学以预防溺水、交通事故、校园欺凌、自然灾害、火灾、食物中毒和网络沉迷等为重点,采取多种方式开展了一系列安全教育。“我们联合相关部门录制了防溺水宣传片,各中小学将在暑期安排所有中小学生观看,来提高安全意识。暑假是学生安全事故的高发期,让孩子过一个快乐暑假,安全绝对不能放假。”市教委相关负责人说。

在做好安全教育的同时,今年暑假期间,全市中小学将聚焦“迎接党的二十大”,结合“青春献礼二十大 奋斗担当铸忠诚 强国有我新征程”主题宣传教育活动,组织开展学生喜爱、内涵丰富、有声有色的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教育活动。通过阅读红色书籍、观看红色影片、开展红色征文、到研学实践教育基地参观实践等多种形式,引导学生坚定理想信念,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今年暑假,市教委特别提出,本市各中小学要通过各种家校沟通渠道,帮助家长树立科学育儿理念,合理安排子女暑期生活,防止增加过重学业负担;引导学生坚持规律作息,加强身体锻炼,主动分担家务劳动。指导家长教育子女合理使用手机、电脑等电子产品,防止孩子沉迷网络游戏,自觉抵制网络不良信息。

暑期学生放假,但“双减”不放假。连日来,本市各中小学发出致家长的一封信,提醒家长不要为孩子报学科类培训班。同时,为孩子理性选择非学科类培训,请家长注重孩子全面发展,科学引导孩子参加音体美等兴趣爱好学习培训,选择证照齐全、教师有资质、安全有保障的非学科类培训机构,远离无有效办学许可证、无营业执照或民办非企业单位(法人)登记证书的非法机构。(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