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科教之家> 天津科教> 正文

天津市国资系统启动“思政教育+工匠技能”劳模工匠进校园活动

 “他们一个个都这么厉害,在自己的专业领域取得了如此多的成绩,我崇拜羡慕他们,30年后我也要成为像他们一样的人,为社会多作贡献,赢得荣誉。”日前,在参加市国资系统“思政教育+工匠技能”劳模工匠进校园活动启动仪式,聆听全国示范性劳模和工匠人才创新工作室领头人、天津市劳动模范、天津航天机电设备研究所技能工人李晓宝的先进事迹报告后,21岁的侯兴霖意气风发地对记者说。

侯兴霖是天津渤海职业技术学院2019级电力系统自动化技术专业的学生,是今年4月参加天津市职业技能大赛的一等奖获得者,因为这个荣誉,他在这个毕业季免试升入本科,并在暑假继续留在学校备战全国技能大赛,从而被学校选为学生代表参加了在天津轻工职业技术学院举行的劳模工匠进校园活动启动仪式。

“我们开展此项活动,旨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致首届大国工匠创新交流大会贺信精神,贯彻落实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深化校企对接优化职业院校管理,进一步营造劳动光荣、技能宝贵、创造伟大的浓厚氛围,从而激励更多青年一代走技能成才、技能报国之路,努力培育打造国资国企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队伍。”市国资委党委二级巡视员、企业领导人员管理一处处长刘翌说。

启动仪式上,天津轻工职业技术学院、天津现代职业技术学院、天津城市建设管理职业技术学院、天津机电职业学院、天津渤海职业技术学院5所院校分别为全国劳动模范、中国兵器科技带头人、北方发动机研究所褚全红,李晓宝,市高技能人才创新工作室领衔人、市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中国船舶重工集团707研究所范志成,市政协委员、全国工程勘察设计大师、海河设计集团首席专家曹景,市劳模和工匠创新工作室带头人、“海河工匠”、天津航空机电有限公司李强,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市劳动模范、中电科四十六所衣永青等6名劳模工匠颁发聘书。这些劳模工匠将定期进入校园为学生们授课,分享各自工作和人生经历,传授为人处世道理。

“不忘初心,不辱使命,不断奋进,要在人才培养、岗位建功中积极传承、践行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让‘三种精神’薪火相传、生生不息。”褚全红代表国资系统劳模工匠发出倡议书。

李晓宝为师生作了首场报告,讲述自己30多年从事航天器机构产品精密加工工作的体会。“进入工厂第一天,看到师傅将一根乌漆墨黑的钢材原料一点点加工成精巧漂亮的航天零件那一刻起,我认定自己从事的是一个非常有意义的工作。工作中精益求精带给了我巨大的成就感,我要把自己对航天事业的热爱以及多年积累的经验、技巧毫无保留地传授给学生们。”李晓宝在走向讲台前对记者说。

天津轻工职业技术学院电气自动化专业的学生刘华庚认真聆听首场报告后感慨地说:“我理解的工匠精神就是把自己的专业做精做深,未来的人生道路上,我要把前辈们吃苦耐劳的精神用到实践中去,虚心请教,开拓创新,为建设国家出一份绵薄之力。”(津云新闻编辑李松达)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