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教育频道> 湖北特色高职行> 正文

全国主流融媒记者在随职汽车与机电工程学院看“真功夫”

天津在线讯(记者刘国雨 通讯员肖新俊、王强)车铣刨磨钳,样样都是真功夫。5月13日上午,来自全国40余家主流融媒体的采访团走进随州职业技术学院,通过直播探校的形式聚焦该校汽车与机电工程学院在专业建设上的“真功夫”。

采访团一行在图书馆前看到,汽车与机电工程学院优秀毕业生介绍各种专用汽车,垃圾用车、畜牧用车、旅行商务车等等,吸引媒体记者们上前参观,试坐。

媒体记者体验商务车。记者刘建维 摄

其后,采访团走进汽车与机电学院专用汽车文化长廊,了解专用汽车的分类。

专用汽车文化长廊。记者 刘建维 摄

在汽车实训车间,汽车检测与维修技术专业教师邹伟向媒体朋友介绍,该区域除了满足学生的日常学习要求,还有汽车维护保养区域、钣金油漆区、学习讨论区等等。

媒体记者走进参观。记者刘建维 摄

学生正在进行实操。记者刘建维 摄

媒体记者体验实训设备。记者齐一璇 摄

媒体记者相互交流。记者刘建维 摄

专业老师进行介绍。记者齐一璇 摄

学生正在操作相关设备。记者刘建维 摄

学生正在进行实操。记者刘建维 摄

据介绍,随州是中国专用汽车主要发源地和重要生产基地,是“中国专用汽车之都”、是首批“中国应急产业示范基地”是湖北省汉江流域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带、“汉随襄十”汽车走廊重要节点城市,专用汽车产业综合实力位居全国首位,年产值仟亿。随州职业技术学院汽车与机电工程学院的“专用汽车制造与服务专业群”就是为专用汽车企业智能化改造、产品转型升级培养紧缺的复合型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汽车与机电工程学院师资力量雄厚,教学设施齐全(实训设备价值2500余万元,多个校外实训基地),教学质量优良,多年来为汽车行业培养了许多优秀毕业生,特别是为学生的自主创业打下了良好基础,就业前景广阔。建校以来,学院为随州各行业企业输送各类高素质人才9000余人,特别是在随州专用汽车行业。据不完全统计,有2000多名毕业生在随州从事专用汽车设计、生产、营销。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