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教育频道> 湖北特色高职行> 正文

40家媒体聚焦武职:破解“卡脖子”技术 培养信创产业技术专才

天津在线讯(记者刘国雨 通讯员侯利华)瞄准“中国芯、中国造”,增速国产化IT软硬件应用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培养。5月12日下午,全国40家主流融媒记者走进武汉职业技术学院,聚焦该校信创产业技术人才培养之路。

信创产业涉及的产业链极其庞大,大致可分为四大部分:即包括CPU芯片、服务器、存储、交换机、各种云在内的IT基础设置;包括数据库、操作系统及中间件的基础软件;OA、ERP、办公软件、政务应用等应用软件;以及包括边界安全与终端安全的信息安全产品。

“因此信创产业也被称为万亿级市场,其重要性不言而喻。只有信息技术应用自主发展才能真正摆脱风险,真正可研究、可掌控、可生产、可发展。这是目前我国国内的一项重要战略,也是当今形势下国内经济发展的新动能。”计算机技术与软件工程学院、信创学院院长杨旭东介绍发展信创产业的重要性,并指出要不断提升社会培训的服务能力,探索信创领域技术技能型人才培养的成功经验。

计算机技术与软件工程学院、信创学院院长杨旭东。记者刘建维 摄

信创学院携手麒麟软件、达梦数据库、天津飞腾、奇虎360在内的十余家信创领军企业共建。在产教融合上,以信创实训室为平台,与企业共建实训基地,积极开展对社会的信创短期培训。

信创学院学生武嘉璇谈到,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更应该发扬艰苦奋斗的精神,勤奋学习,为祖国信创事业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

实训机房。学校供图

据了解,从2020年9月始,该校现有计算机技术与软件工程学院率先在计算机网络技术、软件技术、计算机应用技术、建筑智能化等专业方向与武汉达梦数据库、天津麒麟等企业开展专业共建,实施“中国芯、中国造”人才的定制化培养。该校也将充分发挥自身职业教育教师创新团队优势,校企共同开发国产数据库、国产中间件、信息安全等教学资源。未来3年,该校信创学院将以学历教育方式为国家、湖北信息技术创新产业培养3000人,以教育培训方式为社会培训适用的高质量技术技能型人才3万人。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