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教育频道> 湖北特色高职行> 正文

“软件定义世界” 来湖北城建职院完成“码农的进阶”

天津在线讯(记者刘国雨 通讯员卢汉明、周鼎)用HTML5及JavaScript技术将响应式精美网页呈现在客户面前,通过Java EE框架技术与云服务器架构构建互联网服务,Python技术完成互联网大数据分析……5月12日上午,“高光时刻 高职榜样——2021第五届全国主流融媒体湖北特色高职行”采风团走进湖北城市建设职业技术学院,探访其如何将一位新人打造成为软件技术成熟的科技达人。

2021第五届全国主流融媒体湖北特色高职行采风团走进湖北城市建设职业技术学院。记者 刘建维 摄

随着移动互联网、云计算、物联网的快速发展,大数据时代已经来到。为了顺应时代发展需要,湖北城建职院在2019年软件技术专业开设了大数据专业方向,又在2020年成功申报大数据技术与应用专业。当前大数据涉及很多内容,如数据分析、数据挖掘、数据可视化等,其中很多实验,都无法在现有传统实训室中完成。

因此,在广泛企业调研的前提下,学院投资建设了包含大数据专业基础课程资源包、大数据专业项目案例资源包、IT教学私有云平台和配套的教学支持服务,并可以完成大数据方向的数十门专业课程的实训任务的大数据教学与实践管理系统。软件技术专业大数据方向的“Hadoop”等课程就可以在此实训室完成。

大数据应用开发(JAVA)职业技能等级证书考试在湖北城建职院举行。学校供图

同时,作为1+X大数据应用开发(JAVA)试点院校,该校不断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实施课证融通,将“1+X”技能等级认证标准和考核内容融入人才培养方案,不断优化课程设置和教学内容,不提升软件技术、大数据技术与应用专业人才培养质量,打造大数据技术技能人才培养高地。

信息与设备工程学院院长丁文华介绍:“除此之外,学院还以人工智能与大数据产业发展人才需求为导向,以培养芯片设计、AI算法、人工智能、大数据应用型技术人才为目标,积极引企业入驻学校,将生产放到课堂,把真实项目融入实训教学,构建校内产教融合实训基地,探索信息产业学院模式。在专业课学习时,嵌入企业真实的生产任务,进而提高学生的技术技能、项目经验,提升人才培养质量。”

庄磊同学在东风集团乘用车有限公司参与项目建设。学校供图

软件定义世界,智能创造未来。湖北城市建设职业技术学院软件技术专业依托地域优势,构建“产学一体”的“工学结合”人才培养模式,拥有软件技术湖北省职业教育技能名师工作室、湖北省软件外包培训基地、讯方技术产学研基地及多个专业实训室。专业学生各项技能比赛成绩显著,在第45届世界技能大赛湖北省选拔赛移动机器人项目取得一等奖。学生在校期间可进行相关专业的专本套读,同时获得专科与本科文凭,还可以取得相关1+X及职业资格证书,让自己的未来更具竞争优势,近年就业率均在98%以上。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