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教育频道> 湖北特色高职行> 正文

搭建优质物流管理平台 培养学生终身发展能力

天津在线讯(记者刘国雨 通讯员卢汉明、周鼎)全国融媒,再聚江城。5月12日上午,2021第五届全国主流融媒体湖北特色高职行采风团走进湖北城市建设职业技术学院。来自全国近40家主流融媒体的记者走进校园,了解学校现代物流管理专业的发展建设情况。

拣货台车拣货。学校供图

湖北城市建设职业技术学院现代物流管理专业为国家骨干专业,湖北省特色专业,是国家首批物流管理1+X试点、国家第三批现代学徒制试点专业,也是国家首批物流管理1+X与现代学徒制融通培养试点专业。

在数十年的专业建设中,现代物流管理专业与苏宁、百世、京东、天地华宇、海尔、九州通、中建三局、菜鸟物流、唯品会等一批行业领先企业建立了紧密的校企合作,搭建了实现学生专业综合技能和职业素质培养的校外实训实习基地,为学生就业提供了高质量的发展平台。

学校与苏宁校企合作人才培养基地牌匾。学校供图

在现代物流管理专业现场,全国媒体采访团的记者正参观了解学生的学习实训情况,并听取现代物流管理专业教师蔡改成做专业人才培养的相关推介。

蔡改成介绍,现代物流管理专业培养的学生,思想政治坚定、德技并修,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适应现代物流行业技术不断提升、业务日益复杂的发展需要,具有较高的文化水平、良好的沟通协调能力和领导素质,具备物流业务流程操作与作业控制能力。

“同时,培养的专业人才还能够熟练地完成物流采购及供应、仓储管理、配送组织与管理、运输接单及调度、物流信息采集与处理、货运代理等工作,能进行物流项目方案执行和运作等生产、管理与服务工作的,具有一定数据分析能力和终身发展能力的技术技能。”蔡改成补充道。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