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教育频道> 湖北特色高职行> 正文

发挥物流行业主力军作用 构建武汉交通职业学院对外合作新路径

天津在线讯(记者刘国雨 通讯员邹贤良、黄晶)坚守育人根本,促进对外交流合作。5月11日下午,全国40余家主流融媒记者采风团聚焦武汉交通职业学院物流智慧交通物流专业群在对外合作上的新举措。

媒体记者参观与武汉地铁合作订单班。记者 刘建维 摄

智慧交通物流专业群含现代物流管理、冷链物流技术与管理、供应链运营、港口与航运管理和邮政快递智能技术专业。专业群建有首批国家级职业教育教师教学创新团队立项建设单位(现代物流管理)、国家示范性职业教育集团(联盟)——湖北物流职业教育集团,专业群所在学院是中国物流学会会员单位、全国物流职业教育人才培养基地、国家教学资源库物流管理专业和快递运营管理专业项目建设单位。

“专业群在20度年办学过程中,逐步摸索并创新建立了“双会制”人才培养模式。在该模式下,由物流教学指导委员会和物流协会(即“双会”)共同主导物流人才培养全局,共同把握人才培养的方向和标准,大胆探索校行企人才联合培养并取得良好效果。”物流学院院长杨晋对专业群人才培养进行诠释,并谈到从1999年以来,为各类物流企业培养6000余名物流人才,就业领域涉及各类型物流企业,优秀的毕业生质量广受用人单位赞誉。

专业群不断加强国际交流与办学力度,与马来西亚吉隆坡建设大学合作开办“2+2”专本连读国际班,制定国家学生培养专业标准2个、课程标准4个,专业群教师对老挝巴巴萨技术学院等“一带一路”国家物流专业建设进行专业援助工作,将学校“双会制”人才培养模式推广应用于“一带一路”国家老挝、泰国和马来西亚等国家,助推当地物流职业教育与物流产业共同发展,被德国萨克森州经济教育协会评价为“具有中国特色的双元制”,受到广泛好评。

据了解,近5年来,该校共组织近50名优秀教师代表及管理人员暑期赴澳大利亚、新加坡或台湾进行短期学习和实践,派送5名教师赴德国、意大利、加拿大等地学习培训并完成学术交流工作。并将研修成果在学校范围内通过汇报会、校园网等形式进行交流互通、资源共享。使广大师生对各地科学的职业教育体系,先进的办学理念、办学特色与管理经验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和了解,也为学校各项工作如何更好地借鉴国外先进教育教学技术,促进理实教学的有机融合,提升教师市场价值,深入推进校企合作与产学研结合,促进资源共享以建立高效的管理运行机制指明了方向。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