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教育频道> 湖北特色高职行> 正文

全国融媒专访武汉船舶职业技术学院退役军人志愿者常肖虎

全国主流融媒齐聚湖北。记者 刘建维 摄

天津在线讯(记者刘国雨 通讯员陈欣、徐晖)5月10日下午,“高光时刻 高职榜样——2021第五届全国主流融媒体湖北特色高职行”采风团走进武汉船舶职业技术学院,了解到该校交通运输工程学院19260班常肖虎同学退役不褪志的志愿故事。

常肖虎。学校供图

常肖虎,家住武汉市汉阳区江汉二桥街郭茨口社区,他是一名来自英雄王杰部队“智勇歼匪连”荣誉班“渡江第一船”的退伍军人。虽然脱下了军装,但是他从没忘记军人的使命。若有战,召必回。疫情期间,他参与所在社区防疫志愿者工作,用实际行动诠释着退伍军人爱国奉献、吃苦耐劳的优良作风,彰显了当代军人退役不褪志,退伍不褪色的本质。

疫情期间,常肖虎得知武汉医用物资较为紧张后,立马想方设法托朋友帮忙紧急采购了一箱口罩、一箱酒精、一箱护目镜、40盒治疗流感药品和8瓶消毒液等防疫用品,连夜捐献给了武汉雷神山医院。

当得知社区实行封闭管理需要招募志愿者时,他第一时间到社区报到,成为了一名社区防疫志愿者。听从指挥、服从安排,穿梭于街道上、楼栋里、社区中。

他主动承担社区居民生活保障工作,每次社区组织团购,他都主动担任卸货员,参与协助分发。对行动不便的困难家庭,更是亲自帮助送到家里,提着几十份菜飞快地跑上跑下,一起参与志愿服务工作的小伙伴们都叫他“跑楼员”。

社区工作。学校供图

在做好生活保障员的同时,常肖虎还帮社区有需要的居民采购急需药品。涉及代买工作,钱和药品是万万不能弄错的。他有一套自己的工作管理模式,到后来只需看一眼药品名称,就知道是什么样的包装、是什么价格、适用于那些疾病、在哪家药店最可能采购得到。

当得知武汉市郊区有很多农产品急需运输车辆帮忙运送,常肖虎同学又立即牵头成立“虎行天下车友群”,和社区附近的20多位车主一起免费自驾帮助郊区的菜农运送农产品到市内指定区域。

车友战疫助农。学校供图

常肖虎说:“我是一名土生土长的武汉伢,虽然自己的力量很渺小,但是作为武汉的大学生,我应该挺身而出。作为一名退伍军人,我也必须冲锋在前,为抗击疫情做些事情。”

全国融媒走进武汉船舶职业技术学院。记者 刘建维 摄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