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教育频道> 教育资讯> 正文

武汉船舶职业技术学院:70年奋勇当先 服务社会行业发展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消息(记者齐一璇 通讯员陈欣)立足船舶,服务军工,面向社会。10月22日记者获悉,武汉船舶职业技术学院充分发挥社会服务职能,主动为船舶工业、国防军工、地区经济和职业教育发展提供了种类众多的专业技能培训和社会服务。

武汉船舶职业技术学院。学校供图

70年奋勇当先 培训行业急需人才

武汉船舶职业技术学院最早的培训项目是为国家国防工业培训“鱼雷制造”等3个专业的军队技术干部300余人。该校在成立的70年间,紧跟国家经济建设发展,主动满足行业、企业培训需求,不断拓展培训专业、工种,平均每年组织开展特色鲜明的各类培训近50项,为中国船舶、国防工业和相关行业培养了大批专业技术人才。例如,该校为TCL空调器(武汉)有限公司提供职业技能培训服务,组织资深教师为该公司多名焊工和电工等关键岗位员工进行了针对性的职业技能培训,并组织了专场技能考试,所有参训职工均通过技能培训考证,获得了特种作业操作证。

为企业开展焊接技术培训。学校供图

几十项课题钻研 服务船舶工业发展

武汉船舶职业技术学院拥有一支专业实践技能强的双师型教师团队,具有应用性科研优势的特点。该校鼓励教师积极与船舶行业企业和省内相关企业联合开展应用性技术研究和横向课题研究。

科技创新团队成员在舰船上开展技术调研。学校供图

近年来,随着我国船舶工业的发展,武汉船舶职业技术学院每年为船舶企业提供各类应用性技术研究和横向课题研究服务几十项。为了方便学校教师开展技术研究和专业设计,上海佳豪船舶设计公司在该校设立了武汉船院上海佳豪工作站。该站不仅为企业提供了大量的技术支持服务,还承担了其后备技术力量培训服务工作。

以示范引领为己任 推进湖北职业教育发展

从优质校、示范校到双高建设院校,武汉船舶职业技术学院一直走在湖北省职业教育的前列。该校积极推进湖北职业教育发展,长期承担湖北省职业院校素质提高计划(简称国培项目)培训任务,先后组织完成数控技术、物流管理、机电一体化、财经类等多个专业国培项目师资培训33个,培训教师1500余人次。

“双师型”教师培训。学校供图

近十年来,武汉船舶职业技术学院为湖北三峡职业技术学院、长江职业学院、仙桃职业学院、武汉市东西湖职业技术学校、李时珍中医药职业技术学校等多所职业院校提供了管理人员岗位培训、教师能力提升培训、专业建设、教学管理、学生管理、后勤服务管理等服务项目,有效地推动了这些兄弟院校的快速发展。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