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教育频道> 天津教育> 正文

驻津央企在孟加拉国当地学校志愿助学筹集善款 爱心基金为异国学子圆梦

志愿者和当地学生在一起 (图片由中交天航局提供)

12月5日,魏新喻早早就出现在阿布拖拉布小学四年级的教室里,准备给学生们上一堂汉语课。而她刚走到学校附近时,就被淹没在了学生中,大家簇拥着她走进了教室。

阿布拖拉布是孟加拉国米尔萨莱经济区的一个小镇,镇小学离驻津央企中交天航局滨海公司孟加拉总项目部驻地不远,校舍很简陋,小学开设学前班和小学五个年级,共7名老师,172名学生。中交天航局滨海公司孟加拉总项目部的员工了解到情况后,组成了志愿者队伍,决定利用工程建设的间隙,到小学志愿助学。

“咱要多听多问,看看老师们和孩子们最需要什么帮助。”前往助学的路上,项目经理汪铁东说。因为在行动前,志愿者们已经草拟好了一份方案,并筹集了部分助学物资。但要真正想把助学的事办好,要了解的还有很多。

上一堂汉语课,是应四年级女生纽斯娜的请求,也是很多小伙伴的想法。刚看到志愿者,孩子们的眼神里充满了惊讶和好奇──学校竟然来了外国人!他们趴在窗户上,目不转睛地注视着志愿者的一举一动。几天来,这些“外国人”给他们送来了作业本、铅笔、圆珠笔、书包等文具,板球、足球、跳绳等体育器材,还为每个学生量身定做了漂亮的校服。好奇渐渐变成了感激,孩子们想学几句常用的汉语,跟友善的志愿者问声好。

“你好!”志愿者当场就跟小伙伴们交流起来。但这并不解渴,孩子们想了解的汉语很多,而志愿者们不懂孟语,只能用简单的英语解释,不能准确地传达汉语意思。于是,志愿者们决定,一边继续进行爱心助学活动,一边开启汉语课教学。

魏新喻就是负责讲课的志愿者,当她认真细致地备课时,发现孩子们的热情远远超出大家的想象,尤其是纽斯娜,经常问起能不能尽快讲中文课。

原来,纽斯娜的妈妈今年因病去世了,年幼的纽斯娜从妈妈生病起就立志做一名了不起的医生,掌握精湛的医疗技术和先进的防疫知识。为此,纽斯娜想学汉语,更想学中医。

汉语课终于正式开始了……看到孩子们高兴的样子,志愿者们也露出了欣慰的笑容。目前,志愿助学活动还在紧张有序的进行中,中交天航局滨海公司孟加拉总项目部筹集了爱心基金20万塔卡,并把其中5万塔卡用来奖励学习成绩特别优异的孩子,帮助他们实现梦想。

孩子们说:“中国的志愿者是真心帮助我们,我们可以和中国志愿者说秘密,讲梦想。”(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