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教育频道> 天津教育> 正文

新区37所学校体育场馆对外开放

为充分利用学校体育设施资源,提高学校体育资源利用率,滨海新区37所学校体育场正式对外开放,预计2020年,塘沽第十一中学等8所公办中小学校体育场实施改造工程后,也将向社会开放,更好地满足广大青少年学生和人民群众就近便利参加体育健身活动的需求。

建设学校隔离设施、安装场地照明灯、设置学校门禁设施……从今年开始,新区37所中小学校不断完善体育场馆的各项设施。田径场以及相关附属场地将于课余时间(教学时间和体育活动时间之外)的双休日、国家法定节假日和寒暑假对外开放,开放时间为5:30至11:30、14:00至20:30。学校组织临时性教育教学活动或实施体育场馆开放安全的校园维修项目期间,体育场馆设施可暂停对外开放,并及时在学校门口及所在社区告示栏预先告示。据统计,仅一天时间,37所学校累计注册进校健身居民2583人,居民使用频率7372人次。

学校体育场馆对外开放实行实名制管理,社区居民需办理健身准入许可后,在规定时段内进入学校参加体育锻炼(12周岁以下的未成年人须由监护人陪同进入锻炼)。同时,各学校还建立了“校园健身卡”准入制度,做好日常开放情况记录。为保障校园安全,开放体育场馆的37所学校安装了校园出入口门禁智能人脸识别系统,对出入的人员进行人脸身份识别和大数据分析,实行对外来人员的管理,打造智慧校园平安建设。为保证学校体育设施开放工作的正常开展,在进入学校进行体育锻炼期间,居民还要与学校签订《承诺书》,明确居民在锻炼时需要遵守的规章与制度,其中包括禁止带宠物进入操场,禁止吐痰、吸烟等不文明行为。(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滨海新区向社会开放体育场馆学校名录

滨海新区塘沽新港中学

滨海新区塘沽桂林路小学

滨海新区塘沽第十四中学

滨海新区塘沽实验学校

滨海新区塘沽广州道小学

滨海新区塘沽第一中学

滨海新区塘沽二中心小学

滨海新区塘沽远洋城中学

滨海新区塘沽新城中学

滨海新区塘沽博才小学

滨海新区塘沽贻成小学

滨海新区塘沽工农村小学

滨海新区塘沽未来学校

滨海新区塘沽向阳第三小学

滨海新区塘沽胡家园小学

滨海新区塘沽浙江路小学福州道校区

滨海新区汉沽第三中学

滨海新区汉沽东海小学

滨海新区汉沽第九中学

滨海新区汉沽中心小学

滨海新区汉沽河西第三小学

滨海新区大港第十中学

滨海新区大港实验中学

滨海新区大港油田实验中学

滨海新区汉沽第八中学

滨海新区塘沽胡家园学校

滨海新区新北第一小学

滨海新区大港小王庄第二小学

滨海新区大港太平村第二中学

滨海新区大港第七中学

滨海新区大港远景学校

滨海新区大港小王庄中学

滨海新区塘沽中部新城学校

滨海新区大港海滨第四学校

滨海新区大港同盛学校

天津外国语大学滨海生态城学校

小学三部

滨海高新区第一学校中学部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