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教育频道> 天津教育> 正文

天大惊喜!最炫大礼包 “AR”主播海小棠喊你报到

“亲爱的同学你好呀,我是全国首个高校智能新闻主播海小棠,恭喜你成为天大的一员。准备好度过四年难忘的大学时光了吗,加油吧。”扫一扫录取通知书,一个活灵活现的卡通人物瞬间出现在屏幕,彬彬有礼地自我介绍,然后热情洋溢地欢迎你开启大学生活……暑假里,所有考入天津大学的2019级本科新生都将收到一份科技感十足的“天大惊喜”——全国首批采用AR技术的大学录取通知书。

这个夏天,每一名即将走进天津大学的本科新生都将收到一份红红火火的“天大+”大礼包。除了录取通知书一份,礼包里还包括天大校徽、天大简史、电子秘钥、书签、手绘地图等特色礼物。

据天大招生办负责人介绍,今年的天津大学本科生录取通知书是全国首批采用AR技术设计的大学录取通知书:扫一扫通知书上的北洋大学堂的图案,手机屏幕马上会出现全国首个高校智能新闻主播“海小棠”的3D卡通影像和声音,欢迎新同学并介绍天津大学的信息。“海小棠”卡通形象因天津大学校园内春天盛开的海棠花而得名,是深受师生喜爱的“天大吉祥物”。

如何让录取通知书扫出“海小棠”?这采用了增强现实技术(简称AR),AR技术能够实时计算摄影机影像的位置及角度并加上相应图像,将真实世界信息和虚拟世界信息“无缝”对接。智能主播“海小棠”能够进行机器学习,具备和真人一样抑扬顿挫的语音播报能力,体现了天津大学在人工智能领域的强大实力。此外,往年随录取通知书附赠的天大校园文化地图、“致新生和家长的一封信”、“新生入学手册”、国家资助政策介绍手册等也都全部收录在内,充分凸显学校的人文关怀。(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