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教育频道> 天津教育> 正文

刚过期末考又补九天课 二十中做法受家长质疑

“义务教育阶段不是不允许集中补课吗?二十中学怎么无视规定呢?”市民张先生向本报热线23602777和北方网“政民零距离”反映说:“我们的孩子在这次期末考试结束后,一天也得不到休息,立即被学校安排补课。”

张先生打热线的日期是6月25日。他随后出示的老师发给家长的《通知》显示:“补课时间从周三(6月26日)开始到下周五(7月5日),中间周日(6月30日)休息一天,早上7:30开始上课,下午15:30放学。从周三开始每天都是语数外物化五门,80分钟的大课。”张先生说:“最近天气很热,孩子们备战期末考试已经很疲惫了,再连续加课,很难有学习效果。二十中学这是在给学生增负。”

接到反映,记者联系天津市第二十中学。该校负责人说:“通知不是学校发的,可能是老师发错了。”该负责人否认补课说法:“我们不是补课。现在还没放假,学校可以适当安排教育教学活动。”该负责人认为,这个安排也得到很多家长的拥护,孩子在家没人管,还不如在学校放心。“我们这样做也是为了学生好。”

至于“教育教学”活动的具体内容以及是否如《通知》所说,上语数外物化,每节80分钟,该校负责人始终没有正面回答,只是反复强调“学校可以在放假前安排教育教学活动。”

7月1日,张先生向本报反馈称,周六的补课临时取消了,但其他时间补课照旧,上的还是《通知》提到的下一年级的各科课程。(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