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教育频道> 天津教育> 正文

新工科专业竞争力强 口腔医学入围高起薪

 伴随着分数揭晓,高考考生们进入填报志愿的重要时刻。BOSS直聘发布《2019年高校应届生专业就业竞争力观察》,围绕应届生薪资水平、各专业的就业竞争力、城市选择等维度展开分析与解读。2019年本科应届毕业生专业高薪榜前15名中,理学和工学类专业占据14席,计算机与电子信息类专业占据半数。其中,新职业新岗位大量涌现,应届生就业口径逐年拓宽。多数专业毕业生岗位选择更加分散,“专业对口”已不再是年轻人择业核心考量因素。

薪酬

高起薪榜 前15名中,理学和工学类专业占据14席,计算机与电子信息类专业占据半数;口腔医学作为唯一一个非理学和工学专业入围

就业竞争力30强 工学与理学类专业占据25个席位,近半数与新工科直接相关,涉及计算机科学、人工智能、大数据、物联网、电子通信、生物科技等诸多领域;2019年,智能科学与技术专业的就业竞争力指数从2018年的第三位跃居榜首;影视摄影与制作专业的就业竞争力指数入围

城市

前五名 2019年15个高起薪本科专业应届生期望工作的前五个城市,依然是北上广深杭

吸引力 高起薪专业毕业生的平均期望薪资普遍高出当地求职者平均期望薪资10%-25%。以北京为例,2019年高校应届生有9.6%首选求职地为北京,而15个高起薪专业毕业生群体中,有15.6%首选北京。新一线城市中,仅有杭州和南京对高起薪专业毕业生吸引比例高于均值水平,分别高出1.8%和1.0%

选择面

就业口径 2019年,近7成专业毕业生的求职岗位分布方差较前一年有所下降,表明多数专业毕业生的岗位选择更加分散,“专业对口”已不再是年轻人择业的核心考量因素

举例 经济类专业应届生,仅有26%从事与金融、经济紧密相关的专业性岗位;传统的“万金油”专业,如工商管理、信息管理等,就业方向除常见的财务、咨询、行政、市场、IT研发等职位外,还包括电子竞技运营、职业战队管理等新兴岗位(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