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教育频道> 山东高校采风> 正文

“2019全国重点网络媒体山东高校采风”活动启动

天津在线讯:5月27日上午,由山东省教育厅指导、山东省互联网传媒集团主办,大众网承办的“2019全国重点网络媒体山东高校采风”活动在济南护理职业学院启动。在接下来的一周时间里,由人民网、中国网在内的全国40余家重点新闻网站以及山东本地主流媒体的组成采风团将前往济南、淄博、潍坊、威海四地的七所高校,以“砥砺奋进70年 动能转换谱新篇”为主题,聚焦山东高等教育特别是职业教育改革发展成果。

山东省互联网传媒集团总编辑刘加增、省教育厅职教处处长梁斌言、济南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副主任杨玉华、山东教育社数字媒体部主任,山东教育新闻网执行主编周玉森、济南护理职业学院院长宋林杰、济南护理职业学院副院长吕金凤、大众网市场运营中心副主任陈新等共同推开长卷画轴,拉开了“砥砺奋进70年,动能转换谱新篇——2019全国重点网络媒体山东高校采风”活动序幕。

启动仪式现场,刘加增代表主办方致辞,他表示,职业教育和普通教育是两种不同的教育类型,具有同等重要地位。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把职业教育摆在了前所未有的突出位置。省互联网传媒集团高度重视对教育特别是职业教育的宣传报道工作。在省教育厅等行业主管部门和各院校的支持下,近年来推出《职教力量》、《匠心筑梦》、《未来工匠》等系列职教主题报道,承办了历届山东省职教周的官网建设工作,组织的“职校媒体采风”活动已经成为山东职业教育对外宣传的一张亮丽名片。省网媒集团愿意与社会各界一道,为山东职业教育改革发展营造良好舆论氛围,擦亮山东职教品牌!

作为本次启动仪式的东道主,宋林杰向媒体采风团表示热烈欢迎,他介绍说,济南护理职业学院是一所公办全日制普通高等学校,至今已有80年的办学历史,先后为社会培养毕业生10万余名,许多已经成长为省内外医药卫生行业的领导和技术骨干。去年以来,学院结合自身实际,围绕“如何服务医疗康养等十大产业对专业人才的新需求,如何推动产教融合和校企合作,如何调动广大教职员工和学生创新创业积极性”等重大命题,研究制定了行动方案,找准坐标,明确定位,主动对接,积极服务,以教育高质量发展服务新旧动能转换。希望媒体采风团多多挖掘学校以及山东教育亮点,创造出精彩的作品。

周玉森表示作为媒体代表发言,他表示,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建设改革是山东教育的骄傲,在未来几天,采风团将横跨齐鲁大地,领略沿途高校独具特色的办学风采。采风团成员一定能将此次齐鲁之行的所见所闻,用精彩的笔触,专业的镜头记录传播于各大媒介,讲好山东高校好故事,传递山东高校好声音。

随后,周玉森从刘加增手中接过采风团大旗,带领媒体采风团走进本次活动的第一站——济南护理职业学院。

“砥砺奋进70年,动能转换谱新篇——2019全国重点网络媒体山东高校采风”活动将从5月27日持续到6月1日,途径济南、淄博、潍坊、威海等多个城市,依次走进济南护理职业学院、齐鲁医药学院、山东工业职业学院、山东科技职业学院、山东交通职业学院、潍坊职业学院、威海海洋职业学院等,聚焦新时代山东职教改革发展成就,关注新旧动能转换的山东职校担当。来自全国的40余家重点网络媒体参与了此次活动。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